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开放许可专利征集工作开始啦

2022-07-25 15:09:18?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落实《188比分直播: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推动188比分直播高效转化运用,充分发挥要素市场化配置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支持高校、院所、国企科研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微企业,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发展,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管局面向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征集一批拟实施开放许可专利。

相关要求实施开放许可专利应权属清晰,未处于独占许可或排他许可状态,且符合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好的实施前景。

征集程序

请各高校院所、国有企业积极筛选有市场化前景、应用广泛、实用性较强的技术参与专利开放许可,填写188比分直播:省专利许可信息表、同意开放许可声明及专利开放许可信息明细表,提交加盖公章的专利权人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专利权人如就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提出声明的,应同时提供专利权评价报告或检索分析报告,于9月10日前将纸件(一式一份)及扫描电子件报送所在地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下同)。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要组织做好实施开放许可专利征集工作,于9月20日前将征集的有关材料、汇总表加盖公章纸件(一式一份)及扫描电子件报送省188比分直播发展保护中心产业促进处(地址:福州市湖东路7号503室、邮编350003,邮箱51358785@qq.com)。

上述时间节点为首批项目征集截止时间,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期间,我局将常年进行开放许可专利征集工作,有专利开放许可意向的单位可通过所在地设区市市场监管局适时报送相关材料。

支持政策

我局对征集的开放许可专利进行确认后,将通过188比分直播综合运营公共平台线上专区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并组织专场对接。对试点中质量高、市场前景好或已达成许可意向的专利,将优先推荐其向国家188比分直播局提交法定专利开放许可声明。

对积极参与试点工作的高校院所及企业,在188比分直播优势企业认定、国家试点示范高校推荐、专利转移转化奖补工作中给予重点支持。

对省内高校院所、大中型国有企业通过免费开放许可将专利许可给省内中小微企业,以及服务机构推动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促成高校院所、大中型国有企业等通过开放许可将专利许可给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并转化实施的给予奖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