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安科院:发挥专业优势 探索党建新路径

2022-07-15 10:50:0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诊断技术服务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丙类车间与仓库未有效防火分隔,疏散出口采用卷帘门”“喷漆间防爆区域未采用防爆电器设备,现场未设可燃气体报警仪”。近日,188比分直播:省安科院的党员专家团队来到长乐区营前街道的纺织、机械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下基层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梳理出多项安全隐患,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指导企业进一步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与街道管理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就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日常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不同企业检查重点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企业和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188比分直播:省安科院立足自身专业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和创建党建品牌相结合,开展了各种有特色的服务基层活动,探索了一套技术服务党建新路子。作为省应急管理厅的直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和技术支撑单位,省安科院第一党支部主要由科研一线部门人员组成,技术骨干占党员总数的79%。

开展安全应急科普宣传。走入企业、走进学校、深入社区开展“送安全技能、送安全知识、送政策法规”活动。采取培训、现场宣讲新《安全生产法》等方式,提高公众安全应急意识。

深入企业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

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评审服务工作。支部党员受邀就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视频培训授课,引导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自觉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防控体系。2020年以来,对36家企业进行现场评审服务,得到参评企业和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好评。

组织党员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安全风险诊断技术服务工作。如组织党员专家到长乐区营前街道的纺织、机械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下基层送服务”活动;对某学校开展安全风险诊断,排查隐患100余条;对某工业园区7家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诊断服务,排查隐患近500条......

充分发挥党员的“排头兵”主体带动作用。发动党员专家积极性,推动科技项目立项新突破,为省安科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截至目前为止,支部党员主持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横向科技项目6项,参与各类科技项目24项。

省安科院结合科研工作特点,通过“服务企业,践行初心”党建品牌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不仅使科研人员的科研创新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也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真正做到党建引领促发展,为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