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数”看我省上半年退役军人工作

2022-07-04 16:49:33?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三提三效”行动半年分析会,总结半年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从分析会上了解到,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紧紧围绕“两稳一保一防”,锚定目标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精准施策,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为载体,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努力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各项事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展,奋力实现“双过半”。

下面让我们透过一组数据看发展:

举办145场退役军人招聘会

上半年全省系统开展退役军人相关招聘活动145场,6878家企业提供岗位需求总人数17.6万人,3.8万人次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7125人。

提前完成相关士兵移交安置工作

提前完成2021年夏秋季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完成了2021年冬季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移交工作;征集557个中央驻闽国有企业安置岗位,142个省属国企安置岗位计划。

超进度完成军休干部接收安置

截至6月30日,全省已接收安置军队退休干部92名,占年度计划数的68%,提前完成部里确定的7月10日前完成50%的目标。接收安置30名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5个军休所军休干部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当地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优待证申领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出台省级优抚褒扬政策文件8份,涉及优待证发放、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程建设、清明祭扫等;全省办理申请优待证48万多人,发证6万张,优待证申领发放走在全国前列。制定并印发《优待证收回和销毁工作指南》。

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

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走访2313人次,医疗巡诊6场,优待证宣讲和颁发仪式活动140场,结对帮扶解困378人次,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693万元,抚恤补助金55588万元。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313人次,悬挂、更换光荣牌1005面。

全力推进74个“我为部队办实事”项目

全力推进74个“我为部队办实事”项目落实;开展19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期考评自评;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工作。

评选10名188比分直播:省“最美退役军人”

组织评选出10名188比分直播:省“最美退役军人”,目前正按程序公示。遴选推荐3名“了不起的奋斗者”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报送退役军人部参评。

培育评定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持续开展基层服务站示范创建及培育评定工作,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村级100家)以及省级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培育评定。

上半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研究通过《188比分直播: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目标任务、重点专项和具体措施。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12个成员单位,通过申办、领办、交办、联办等方式,确定9件年度办实事重点项目,涵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帮扶、医疗健康等。全面推进落实“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努力实现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强调,要持续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拉高标杆、自加压力、奋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抓出成效。要靠前指挥、加强督促,强化项目攻坚,对已经完成的项目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效;对还未完成的项目要对照目标,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效果不打折扣 ,抓紧抓实见成效;对尚未启动的项目,要抓紧谋划,细化方案,按照原计划启动实施,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推动项目早日见效,切实推进国家和省里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