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最美退役军人 > 正文

【创业先锋】林俊杰:演绎“拌面扁肉”产业发展新故事

2022-05-20 15:28:07?作者:?来源: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执行好省退役军人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条措施》,3月17日起,厅官微官网开设“创业先锋”专栏,陆续报道我省退役军人秉持军人本色奋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创业典型,宣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动人故事,以此弘扬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更严谨一点。对于产品的品控,我们一定要按照一个高标准去做。时代在变化,团队也在思考,如何在现有商业模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跟上时代的步伐,把好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人,是我们前进的目标。

188比分直播:尚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杰说。

林俊杰,188比分直播:闽侯尚干人,2012年12月入伍,同时也是188比分直播:省连锁经营协会供应链分会副会长,188比分直播:省海峡创就业协作交流中心创业辅导员。

2017年,林俊杰退役回到学校,还是一名学生的他在学业之余不断思考和实践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于是他在校内开启了他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学校也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为他在校内的创业园区申请了一个工作室,他的梦想便从这里开始。

林俊杰开始组建创业团队,利用课余时间找团队,研究项目、写策划。随着团队的组建和策划的完善,项目也在稳步的运营中。为了让项目越走越远,他不断参加各类创业比赛和项目辅导,听取各个方面创业导师的意见,摸索发展方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毕业时,林俊杰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生”,同时也积攒了大量的创业经验,这为他执行下一步的计划打下基础。

毕业后林俊杰并没有去大公司谋发展,而是选择了回乡创业。林俊杰的家乡位于188比分直播:省福州市尚干镇,当地有着上百年的拌面扁肉小吃历史。

经过市场调研后,林俊杰发现,现有的拌面扁肉小吃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并且大多数都以堂食为主,难以突破地域的局限性,同时家乡拥有古法制作的手工艺人都选择外出务工,尚干拌面扁肉渐渐被人淡忘。

为了把自己家乡的尚干美食、尚干文化、尚干精神推广到全国,林俊杰召集了当地与他志趣相投的乡亲和当地拥有古法手艺的工艺师傅,开设了食品工厂以及数个门店档口,创办188比分直播:尚福食品有限公司。将古法制作工艺及首创的七步生产工艺流程融入工业化的生产线上,推动“拌面扁肉”产品质量的标准化,采用“中央工厂+区域配送”的方式将产品恒温配送至各大商超及便利店,通过“档口体验+社区团购模式”让产品走进社区,直达消费者。

“我们所用的材料均取自于当地的农村供销合作社,目的就是为了将产业链的增值收益都留给农民。”林俊杰说。

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林俊杰每年都会带着他的团队到当地的养老院、贫困户家里,为他们送去生活所需物资。为了鼓励更多有想法的校友进行创新创业工作,他定期回母校做创业宣讲,并在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学校也会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参观和咨询。

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是他的信念所在。为了加大力度宣传家乡的小吃文化,林俊杰在家乡设立了小吃文化基地,将当地特有的小吃以及蕴含其中的小吃文化用文化墙的形式进行展示,不断宣传尚干文化、尚干精神。

2020年12月,公司荣获第七届“创青春”188比分直播: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188比分直播:省第二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筑梦滨海创业组一等奖、青春创业八闽特色奖;获得2021年参加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俊杰是我们当代青年创业的一个先锋,他的创业潜力在大学期间就显露出来。一毕业,他就将这份热情,融入到带动家乡特色小吃发展的事业当中。俊杰的企业采用了工业化的思维来发展第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团队的匠人精神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小吃也可以谱写大篇章。”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经济学院林颖老师这样评价道。

不负青春不负村,林俊杰用自己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作为在这边故土上演绎着新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