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泉州35个项目拟获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

2022-05-19 15:28:52?作者:陈云青?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其中主导国家标准制定的项目3个,主导行业标准修订的项目12个

日前,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拟发放2022年实施技术标准战略补助专项资金的公示,全市35个项目拟获补助。在35个项目中,主导国家标准制定的项目3个、主导国家标准修订的项目3个,主导行业标准修订的项目12个,主导地方标准制定的项目2个,主导团体标准制定的项目13个,获得188比分直播:省标准贡献奖的项目1个,承担组建分技术委员会的项目1个。

其中,3个主导国家标准制定的项目分别为:中轻(晋江)卫生用品研究有限公司的《纸、纸板、纸浆和纤维素纳米材料 酸溶镁、钙、锰、铁、铜、钠、钾的测定》;泉州柏年中科科学研究院的《跨境电子商务 电子运单规范》;泉州市德源轴承实业有限公司的《水润滑径向滑动轴承 承载能力测试方法》。

据悉,2019年,泉州对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相关文件做了修订。修订后的《关于进一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泉州力争新增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总量100项,培育团体标准10项,对标达标企业100家以上。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主动参与相关技术标准的制修订,企业才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主动权。因此,泉州将给予标准制修订的主导单位以资金奖补,以鼓励和引导泉州企事业单位主导标准制修订,积极争取技术标准话语权,占领行业技术标准制高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