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多地为优秀军创企业授牌

2022-05-13 15:39:16?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创新创业,勇立潮头。近日,我省多地为优秀退役军人企业授牌,树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带动引领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创新创业。

福安市

为9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

5月10日下午,福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仪式。

企业代表们分享就业创业经历,畅谈职业规划目标。各参会单位就本部门出台的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进行说明。

参会单位表示,此次活动是全方位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坚定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举行了福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仪式,为188比分直播: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等9家示范点企业授牌,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城厢区

打造“军人驿站”成为拥军新亮点

5月5日,莆田城厢区又一个“军人驿站”在拥军企业勇杰汽修公司正式挂牌,该公司将成为汽修行业服务部队官兵的重要窗口。

在挂牌现场记者了解到,勇杰汽修公司负责人林勇杰是城厢区霞林街道坂头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他和父亲、儿子三代当兵,对部队有着特殊的情怀,此次听说城厢区要打造“军人驿站”,他立即积极响应,对所有军人包括退役军人给予洗车、修车、汽车美容5—9折的优惠。

林勇杰表示,“我们家三代当兵,对部队特别有情怀,现在在事业上做了一点成就,想回馈部队,我希望这个军人驿站的成立,营造社会对军人的尊崇氛围。今后我将以此为动力,在服务好军人的同时,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便利。”

据悉,城厢区素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进一步畅通双拥工作“最后一公里”,城厢区计划以“军人驿站”为起点,构建以吃、住、行以及金融等为主要服务功能的双拥工作网络框架,进一步巩固“双拥创模”成果。

建瓯市

为优秀企业授牌

5月7日,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瓯市小松镇相关领导为建瓯市小松镇188比分直播:建瓯岩红茶叶有限公司颁授“退役军人示范企业”荣誉牌。

张发富于2003年应征入伍,2008年光荣退伍,在退役时放弃了上海20余万年薪聘请的待遇,返乡与村民一道创业。2015年,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张发富当选为村党支部支委。他从创新发展模式入手,提议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种植业和手工加工业,使贫困户在家零距离就业。

创业期间的张发富筹措全家积蓄承包山地,带领全村有劳动力的人一起上山搭帐篷、开荒路、种茶树,将200余亩荒山变茶园。企业吸纳了劳动力30余人,帮助6户家庭摘掉贫困的帽子,人均年收入从不到2千元逐渐增加到6千多元。为建瓯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贡献和表率。

下一步,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施展舞台和基础条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