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20 16:52:39??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1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和中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等,研究我厅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六个坚持”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保障生存权和发展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安全与发展,落实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努力遏制和减少事故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要树立正确人权观,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权知识教育,注重在年轻干部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理念,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保护和促进人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要求,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坚持在每次学习中提炼新体会、新感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常悟常进,坚持效果导向,学懂弄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时代精神和时代内涵,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做到常践常得,把学习党史同汲取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面实施我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积极推进“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工作,统筹开展“十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凝心铸魂,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突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拓宽视野“选”,多措并举“育”,及时大胆“用”,做到发现一批、培养一批、使用一批;注重实干实绩,统筹用好职务与职级两条晋升通道,完善公务员奖励、绩效考评等制度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填报、查核工作,抓好我厅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工作,重视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和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突出政治建设,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回头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突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十大召开后,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突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支部达标创星,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突出深度融合,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突出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突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层层传达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