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地震局和省科协联合印发《“十四五”防震减灾科普规划》工作方案

2022-03-23 19:30:00?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近日,188比分直播:省地震局、省科协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协〈“十四五”防震减灾科普规划〉工作方案》,明确了“十四五”188比分直播: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总体目标,提出到2025年,科普服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要显著提升,科普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科普创作规模不断扩大,科普品牌影响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显著提高。

工作方案部署了“十四五”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防震减灾资源库建设,汇集整理优质资源,打造智慧科普信息服务平台。二是打造防震减灾科普品牌,做强融媒体品牌,围绕品牌强化宣传。三是强化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积极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四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主题活动,做好重要时段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五是强化重点防震减灾项目科普宣传,围绕地震预警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程等开展科普宣传。六是培育防震减灾科普产业,扶持企业积极参与科普产品研发推广。七是加强防震减灾部门合作和社会协作。八是加强基层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九是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文化建设。十是创新科普方法方式,加强理念创新、作品创新和渠道创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