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科普监督 > 正文

持续大幅降温!你的保暖神器冲锋衣合格了吗?

2022-02-21 16:44:47?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冲锋衣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10家生产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抽查依据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662-2017 《棉服装》、GB/T 29862-2013 《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32614-2016 《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FZ/T 81007-2012 《单、夹服装》、等标准的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表面抗湿性(洗后)、静水压(洗后)、绳带要求、附件锐利性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10批次产品均符合标准的规定。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合格产品信息表

冲锋衣产品小常识

冲锋衣产品是指采用防水透湿功能的纺织面料加工制成的用于户外运动的、具有防水透湿功能的服装产品。冲锋衣的面料应具有防水透湿功能,这类功能性面料一般有高密度织物、涂层织物或层压复合织物组成。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冲锋衣产品时,除了关注款式、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购

1.根据实际用途进行选择,如休闲运动或日常穿着,选择普通的防风防水冲锋衣,如剧烈运动(如越野跑、登山、滑雪)时使用,可侧重透气排汗;

2.选购时注意查看细节,如压胶条、拉链、领口、兜帽、调节绳等,仔细查看面料接缝处的压胶是否严密,表面是否平整,拉链、卡口,魔术贴等辅料部位是否能正常使用;

3. 儿童及婴幼儿冲锋衣选购时,还应注意产品上的绳带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锐利性的附件,魔术贴的边缘是否会刮伤皮肤等。

二、洗涤和维护

对于冲锋衣这类具有功能性产品,洗涤和维护方法很重要,不当的清洗和维护方式,可能会破坏产品的面料结构,从而影响防水透湿功能的耐久性。

1.清洗时,尽量采用软刷或棉布蘸取清洁剂进行清洗,轻轻揉搓,漂洗干净即可。如采用机洗时,选择轻柔档,避免强力甩干或高强度洗涤,以免对压胶条造成损伤;

2.手洗后,无需用力拧干,悬挂在通风处晾干即可,避免阳光暴晒;

3.不穿的冲锋衣,用衣架撑起挂在衣柜中,尽量避免与其他衣物叠放,容易使褶皱的地方受到磨损,影响面料的防水、透湿性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