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科普监督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紧急通知!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1 16:32:29?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188比分直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校及科研攻关组根据我省情况,制定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1.切实加强联防联控

各地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和联系,主动对接属地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推动学校与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教育、卫健、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

2.扎实做好监测预警

各级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部门加强学校疫情风险分析研判和防控风险点的评估,强化健康风险提示,针对风险隐患,提出防控措施和预警建议,共同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做好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检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防控措施。

3.有效降低疫情风险

各级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部门督促学校将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人员及时送医就诊。各级疾控机构要重视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疫情苗头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一旦所在区域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迅速指导学校做好疫情报告、调查、处置、预防和感染控制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4.严格校园安全管理

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把好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亮码测温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教职员工、学生确因工作学习需要外出的,学校要严格做好报备及请销假手续。

5.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

各校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选择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引导食品采购人员和加工人员掌握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工作期间做好防护措施。

6.合理安排寒假和春季开学

各地和学校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及早谋划、合理安排寒假放假和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高校坚持“错峰”原则,根据教学进度情况,做好适时提前放假的准备,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

7.加强宣传健康教育

各级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部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188比分直播:行动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冠肺炎及冬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发动师生员工,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

8.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各级教育、卫健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主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专业技术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