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科普监督 > 正文

质量护学进校园系列行动(一)丨学生服装篇

2021-12-13 10:56:46?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校服作为学生的日常服装已普遍穿着,并且在学校对学生的管理和要求上带有一定程度的强制性。而学生服装的质量,特别是学生服装的安全指标,更是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的要求,近期,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管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组织对学生服装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学生服装37家实体流通及电子商务企业的50批次产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针织学生服》等标准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耐皂洗色牢度、接缝强力、纰裂/接缝处纱线滑移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发现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省市场监管局责令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依法予以处理。

学生服装小常识 

消费者在选购学生服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1.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此外,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学生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

2.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衣带及装饰性的小附件等是否缝制牢固,纽扣或装饰性小附件是否有锐利尖端或锐利边缘等。

3.检查一下衣服的绳带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风险。

4.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慎重。

5.对于学生贴身穿着的衣物,建议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手感柔软、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素色为宜。衣服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穿着,一方面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一方面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

6.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产品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