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3 11:03:19?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福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也不例外,深入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同时,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工作也在扎实有序开展。

鼓楼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对“点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明确各阶段分工,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社会共治。组织美团、饿了么、朴朴、橙心优选等9家网络经营者召开食品安全约谈会。

三是规范与处罚并举,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指导与处罚并举,指导为主,处罚为辅”的人性化执法模式,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对12315、12345平台上关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件的核实查处力度,扎实落实“诉转案”工作机制,争取实现零的突破;推进网络餐饮领域定向监测工作,目前已定向监测20条。

通过“网络餐饮e治理”通报并制止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48个(次),收到行业内部举报奖励线索2条。共出动执法人员765人次 ,餐饮服务经营单位1302家次,下发监督指导意见书157份。

仓山区

一是结合线下监管制定了《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

二是组织各所对辖区内从事网络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摸底仓山辖区内网络外卖店1301家,同时要求13个监管所明确一条街做为重点监管区域。

三是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开展自查,自觉整治经营场所“脏乱差”现象。

四是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包装材料、食品配送、佩戴口罩等情况开展检查。

五是加强对《食品安全法》《188比分直播:省食品安全条例》《办法》《188比分直播: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

截至8月10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7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83家,开具监督意见书22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立案14起,罚没5.0051万元。

马尾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 7月19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局务会上对“点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动。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社会共治。7月期间,琅岐分局、快安所、水产所、罗星所分别约谈辖区主要入网餐饮单位28家,宣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其落实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8月2日,组织美团、饿了么、朴朴、永辉生活等8家网络经营者召开食品安全约谈会。

同时,加大对12315、12345平台上关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件核实查处力度,推进网络餐饮领域定向监测工作,已定向监测55条。

开年至今,通过“网络餐饮e治理”通报并制止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11个(次),收到行业内部举报奖励线索19条,适用简易程序处罚13起,已发放奖励金3000元。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 ,餐饮服务经营单位792家次,下发监督指导意见书11份。

长乐区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线上通过“网络餐饮e治理”APP,重点排查商家信息公示、经营范围、食品原料公示、证照是否齐全等四方面内容,截止目前,累计通报违规网店70家,整改70家,抄送网络第三方平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3家。

线下突出对入驻外卖平台商家的经营条件进行实地核查,重点对原料采购、环境卫生、配送餐具容器、规范佩戴口罩、是否委托加工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印发、张贴网络餐饮e治理有奖举报公告2300多张,发动更多市民共同参与网络外卖行业的监管,有效遏制脏乱差现象。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74人次,检查发现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脏乱差和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84家,责令改正44家,处理投诉举报6起,立案27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