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各地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2021-01-18 10:04:04?作者:何祖谋?来源:188比分直播: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88比分直播:日报讯 (记者 何祖谋) 近日,龙岩军分区上杭县人武部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慰问小组,来到现役军人张文涛家中,送上三等功喜报。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限光荣”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全省多地人武部、退役军人局按照“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要求,把立功喜报送到功臣家中去,真正做到“让军人光荣,让军属荣光”。

为激励上杭县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不断增强青年参军报国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上杭县制定出台了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办法,对现役军人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以上表彰的进行奖励,对荣获“三等功”以上的军人送喜报和奖金。

武夷山市人武部联合市委、市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成慰问组,由市领导带队为立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近日,在武夷山市兴田镇兴田村委会大楼,市人武部联合市委、市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成慰问组,由市领导给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黄志伟家属送来喜报。黄志伟是兴田镇兴田村人,在服役期间极为负责,忘我工作,圆满完成各项飞行保障任务。在2020年飞行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空军政治部批准给予二等功奖励。

东山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楼镇政府和海军某观通旅部队的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现役军人沈华林及家属,并送上“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在部队,沈华林签订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议书,2020年8月收到配型成功通知,2020年9月初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素未谋面的16岁少年带去重生希望。他的善行义举和奉献精神,激励着许多年轻官兵,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长汀县人武部联合地方相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了三等功臣钟齐武家,把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功臣家属手中。“钟齐武荣立三等功,不仅是个人荣誉、家庭喜事,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部队领导详细讲述了钟齐武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并感谢钟齐武父母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希望家属鼓励孩子在部队再立新功,继续为家乡增光添彩。

“功臣家属们接到喜报时的高兴劲儿溢于言表,都表示要继续支持孩子在部队好好干,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人员表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出台,不仅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功臣的关心关爱,更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通过敲锣打鼓送喜报,提升军人荣誉感和社会美誉度,有效激发官兵矢志强军内在动力,营造参军报国良好风尚,必将助力人民军队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加快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