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一封来自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家书

2020-04-03 11:07:30?作者:陈嘉斌?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驰援武汉前,陈淑萍夫妻俩一起合影 供稿单位供图

2020220日,妈妈走的那天刚好是你两周岁的生日,妈妈第一次缺席你生命中的重要时刻。那日旅途辗转,车马劳顿,不能和你一起唱一首生日快乐歌。但是那天晚上,妈妈走过的武汉大桥灯楼通明,宁静而安详,就像这座寡言的城市一样充满希望。

2月21号,妈妈接到外公的电话,后来妈妈才知道,妈妈走得那天晚上,外公一夜无眠,电话里,外公哽咽地对妈妈说:要平安回家。那一刻妈妈很惊异,那是妈妈成年后第二次碰到外公哭。第一次,是妈妈的奶奶过世的时候。其实对于要支援武汉,妈妈早就和外公敲过边鼓。妈妈告诉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必须要报名的,妈妈以为外公早已接受且做好准备。但是那一刻,妈妈听到外公的哭泣,妈妈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妈妈也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是支援武汉的1/32572,也是家里的100%,那一刻,你爸爸的那一句淡淡的嘱:“吃好、睡好、防护好”和外公的那句“平安回家”如雷贯耳。

2020年2月24日,妈妈和叔叔阿姨们经过紧张的学习培训后,正式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妈妈领着一群90后的姑娘护理新冠肺的病人,和妈妈一起搭档的这5个姑娘,最小的才22岁。妈妈常常感慨,她们身上的巨大力量,她们厚厚的防护服、防护目镜下眉眼弯弯、浅笑嫣然、轻声细语、沉稳干练,带着一股勃勃生机,弥漫在感染科冗长的病房走廊,驱逐着武汉漫长而寒冷的夜晚。妈妈也常常感慨武汉这座城市的英勇,这里的病人安静祥和,不争不吵,平和地配合着治疗和隔离,以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毅力和决然,英勇地抗击着新冠肺炎,给祖国、给世界一片安定。

春寒料峭,妈妈坐在上班的公交车上,窗外的高楼灯光点点,妈妈知道,无数的家庭和妈妈一起在守护者这座城市,这个国家。

妈妈住的酒店旁樱花已开,粉红色的花蕊昭示着春光已近。几天前,188比分直播:解除了一级响应,奶奶第一次带着你走出家门,妈妈看着你在春日暖阳中奔跑,笑声朗朗,眼里星光熠熠。妈妈相信,武汉的小朋友也将迎来这美好的阳光,我们终将打败新冠肺这个坏蛋大野狼,这一天,近了。

亲爱的晞晞小友,当你看得懂这封信时,是怎样的年纪呢?是否扎着小辫,歪着脑袋,穿着你最爱的粉色裙子?妈妈希望,那一天的你也能为妈妈骄傲,正如妈妈为你骄傲一样,妈妈也希望,那一天的你同样能懂妈妈的家国情怀,能够理解,这是妈妈的使命、也是妈妈的荣光!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日于武汉

(泉州市鲤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