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讲古:男护士收到的礼物

2020-03-10 10:04:42?作者:邵鼎辉?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9988289adc6137d7fae728f7bd303287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讲古大意:说咱188比分直播:医疗队到武汉,救治新冠肺炎病患。其中,有一位男护士是年轻人,名叫锦哲姓为范。这位小范,在那收到礼物。大家都忙着救病人,他怎么有这好事?哈,请听我来开讲。

2月4日这一天,小范来到武汉,在方舱医院做管床护士,对患者护理和帮忙。他到现场马上投入救治,无偷懒无怠工,工作非常紧张和繁忙。在188比分直播:的同事同行,想与他视频开讲,他都“假哑巴,装鼻塞”,全神贯注帮病人。大家要知道,医疗队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前方战斗,后方有支援。等到了下班,同事打电话到武汉:“怎么了,小范?视频你不接听,让我们大家心不安!”“不好意思,正好繁忙,想挤出更多的时间,早日为患者解决困难。”“噢,我们都关注前方什么样,你发几张图片来围观。小范只好发自拍照让大伙观看。看着图片中的小范,同事们都发出感叹。怎么了呢?因为湖北的天气真的天寒地冻,加上消毒频繁,小范的一双手皮都皲裂,一张脸也被口罩弄得不成样。大家看了都舍不得,寄去一箱衣服、护手霜给他保暖。

再说,医疗队救治很认真,让患者感动流泪。一位35岁的病患,看到小范等医护人员,很用心照顾病人,写了一首诗叫做《神秘容颜》,其中有这几行:“最危险的疫区有你的出现/指引我们走出了黑暗/时光可能带走你神秘的容颜/但我永远记得你那可爱的双眼/感谢白衣天使拯救大武汉!/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愿你们一生平安!”患者将这首诗送给小范,并发在微信朋友圈。

这就是男护士收到礼物的由来。事情看起来平凡,却反映了医疗队员的不简单。正是有了他们,疫情防控才会愈来愈有成效,促进恢复正常生活与复工复产。我们相信“春来渐渐返” ,经济社会一定会再大发展,让大家更加康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