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仙游这一家三人的“逆行”与坚守

2020-02-16 11:31:17?作者:唐伟、陈碧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这个春节,对于年过六旬的吴颂希一家来说,意义非凡。

他、儿子和儿媳,都是莆田市仙游县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仙游县总医院的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三位白衣天使为了同一个信念,始终坚守在医疗第一线。用最美“逆行”,诠释着医生的初心与使命。

“我是医生也是党员,不能退缩” 

吴颂希今年62岁了,原是仙游县总医院的党委副书记,是一名颇具盛名的中西医结合科医生。虽已过了退休的年龄,却因其良好的医德与技术被县总医院返聘,在该科室门诊坐诊。

年事已高,吴颂希的身体并不好,患有高血压、哮喘病等疾病。此次疫情来临,家人、单位同事曾多次劝他:“你年纪大了,这几天不要坐诊了,在家休息几天。”吴颂希只是摇摇头拒绝,并说道:“我是医生,更是一名党员,现在危难时刻,我就退缩,对得起这身白大褂吗?”

春节以来,吴颂希每天都值守在接诊的第一线,时刻为市民服务。

“何时能回家,只有期待”

吴颂希的儿子吴毛雷,所在的岗位是发热门诊,是疫情最前沿的阵地。 在防控急性传染病期间,患者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需到专门用于排查疑似传染病人、筛查发热患者的专用诊室。

吴毛雷在少有的闲暇之余对记者说道:“刚开始的时候,每天接诊上百号人,这几天患者少点,也有几十号人。”疫情当头,每天都要直面不同的发热患者,他细心接诊,在做好常规检查的同时,用专业知识解答患者的疑难,缓解他们对疾病的恐惧。

当下,发热门诊的医务工作者每天都得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要长时间于闷热的状态下全副武装大半天。大年初一,他从上午7点到晚上8点,共接诊了150多名患者。“饭也没有吃,就喝了几口水,”他认为,“做好防护措施是必须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起初确实很难熬,忍忍就过去了,慢慢也就习惯了。”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