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网络安全战“疫”分秒必争

2020-02-14 19:49:18?作者:海峡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网络安全专业设备生产完成 供稿单位供图

再次驰援,6小时迅速完成联调任务

2月5日,接医院方通知确认电路已通,可以继续实施项目进行设备调试,技术支撑小分队又紧急集合再次前往福清。期间,技术人员又经过多轮的身份证查验及体温检测,到达新院简易机房。

他们先验证内网及互联网的线路是否已通,才开始部署设备到交换机等。在调试设备时,他们根据前期的IP规划及等保要求进行配置,配置配合管理主机,访问控制策略等。期间,他们还配合其他厂商工程师做好交换机的镜像、流量控制工作。为了更好地实时运维设备,驰援小分队在内网搭建了堡垒机——设备的运维环境,即互联网到其他厂商云代理——设备的运维环境,并进行管理验证。通过6小时奋战,本次援建网络安全设备最终正式上线。

参与建设的技术工程师侯永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队友们都带着大大的口罩,但我能看到大家眼睛里流露的激动。我们知道,相比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冲锋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们,我们做的一切也许微不足道。但我也知道,我们海峡信息每个人心里都有着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请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险阻,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有我们网络安全人!”

病毒无情,众志成城。网络安全人是驰援医疗机构中最普通又特殊的一群人,特殊在于网络安全人长年累月面对的就是“病毒”,只是此“病毒”是“网络病毒”。而这次,我们面对了一次真正的“病毒”,我们依然有决断,有谋略,有体能,百折不挠。(188比分直播: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供稿)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