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筑起阻击疫情的“长城”

2020-02-14 19:33:10?作者:吴子翀?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郑艳钍书写通告 供稿单位供图

“请安排工作吧”

他,年过花甲,却写得一手刚劲有力的好字。

他,退伍多年,却总是在基层宣传“战线”上东奔西走。

他,就是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紫美村的老党员——郑艳钍。

郑老先生退伍后一直在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从事宣传工作,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处处都有他的足迹,即便如今早已退休,人们也总能在那一场场宣传活动中看到他的身影。曾有人问他为什么退休了不好好休息享受老年时光?他笑着摆摆手:“我当年可是扛过枪的,身子骨健壮着呢,让我老是窝在家里那可受不了,还是为咱乡里多做些贡献比较实在。”

农历三十早上,郑老先生还在忙碌地为乡亲们写春联,手机上弹出的疫情新闻他匆忙的扫了两眼就坐不住了,跟大家道声抱歉,一路小跑赶进政府大院,喘着粗气对领导说:“疫情这么凶,怎么不叫我帮忙,需要我做什么?请安排工作吧!”

从那天起,他便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一连十几天也不曾停歇。如今,他手书的270余张大字报、告知书、宣传标语已经贴满了大街小巷,制作的多个战“疫”宣传抖音视频总浏览量更是达到了2万多次,并成功协助取消2场民俗活动、1场婚丧宴请。

不知疲倦、不计得失,这位退伍老兵用军人风骨扛起了阻击疫情的“风向标”。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