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请记住这群遮风挡雨的人

2020-02-14 17:57:12?作者:林立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准妈妈陈含笑在进行电话排查 投稿单位供稿

不退缩的准妈妈

“您好,我是琴湖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一下您是周XX吗?现在我们在对辖区武汉返榕或途经武汉的人员进行摸排,请您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谢谢……”每天这样的对话要在琴湖社区计生副主任陈含笑——这名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嘴里重复30-40次。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陈含笑并未退缩,反而一心扑在工作上,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依然顶在防疫前线。怀孕的她不便到辖区各个小区开展宣传、走访、排查等工作,就充当起了社区“贤内助”的角色,承担起了上传下达、打电话排查和填报数据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长达8、9个小时,久坐后她常常会觉得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唯一的排解方式就是揉揉腿,站起来走动两步。摸摸自己的肚子,感受到了宝宝的动静,这位准妈妈便又充满了勇气,紧接着又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放不下的情

2月6日中午,龙峰社区居委会主任曾洪根突然发现自己有剧烈头痛和眩晕的症状,经过测量,他的收缩压已经飙升到了160。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曾洪根一直奋战在一线,一方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一封信、小喇叭巡回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微信群通知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将疫情防控通知、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每个居民手中、耳中、脑中,确保家喻户晓,提升辖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另外一方面积极针对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建档造册、设卡测温等同步推进不留死角。

龙峰社区目前总共只有8名工作人员,人手和工作量远远不成正比,忙到晚上十点回到家里,曾洪根也要时刻关注群消息,统筹处理疫情防控相关事宜。连轴转的日子终于使他的健康亮起了红灯,可是疫情当前,他只能稍微休息一下又立马投入工作。“我没事,一点小毛病!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们是华大街道两三百位街居干部的缩影。2月7日,进入华大街道大部分干部连续防抗疫情的第14天,不少人已是身心俱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大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街居干部取消休假、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织牢疫情摸排防控网,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安全。

作为平凡人,街居干部有家人也有牵挂,有担心也有恐惧,但是街道社区作为政府与居民联系的“最后一公里”,肩上的责任不允许大家懈怠。部署会上,街道办事处黄敏副主任的一席话令大家的心中暖流涌动,燃起必胜斗志:“当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新闻禁足在家、睡觉救命的时候,我们还能有机会工作,这就是责任、是站位。而我们每天悬挂的不仅仅是横幅,是国家意志;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封信,是政府信心;张贴的不仅仅是幸福通,是众志成城!我们消杀的是敌人,摸排的是敌情!”

“我本平常,有责便刚。”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治病救人,但同样是奔波在前线的“战士”;虽没有逆风而行,但同样在为辖区百姓遮风挡雨。始终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这是街居干部们所能理解和坚持的英雄主义。(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 供稿)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