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本网原创 > 正文

海峡银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恢复生机

2020-12-11 16:46:57?作者:吴晓燕?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推进会现场 (海峡银行供图)

东南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吴晓燕)12月10日上午,作为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重要线下专场活动,188比分直播: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推进会上,188比分直播:海峡银行分别与188比分直播:长德蛋白科技、吴钢集团和永荣控股等3家企业进行产融项目集体签约。

188比分直播:海峡银行作为本次海创会的重要参展商,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理念,从专业的金融服务角度出发,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升级服务水平,努力缓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聚焦疫情企业困境,投放援企专项资金

自疫情发生以来,188比分直播:海峡银行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相结合,以战时状态迅速启动防疫金融服务,组建专业团队,优化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88比分直播:海峡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汤铭恒表示,年初疫情以来,海峡银行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推出“海洋渔补贷”、“海峡高新贷”、“供应链E融资”等多款特色金融产品。下阶段,海峡银行将聚力民生金融、普惠金融、特色金融,聚焦海洋经济、数字经济,打造更多特色金融产品,为188比分直播: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海峡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黄辉表示,为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海峡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推出三大举措。一是为普惠型企业提供“复工贷”,根据企业的运行、订单、人员、支付,直接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贷款支持,以4.35%的最低利率水平发放贷款。“复工贷”推出82天累计发放40亿元,支持近2000户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二是为中型的实体民营企业提供“复产贷”,专门对接人民银行的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累计新增投放10亿元贷款。三是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行业提供“纾困贷”,累计为203家企业发放7.4亿元的贷款资金。

科技引领金融创新,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作为海峡银行的服务客户,188比分直播: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元表示,在2014年金融环境下行的情况下,海峡银行打破惯例,大胆为初初起步的188比分直播: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放贷1.6亿元,帮助公司建立起全国最大的蛋白粉生产线。现在,188比分直播: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达20亿元。在本届海创会上,公司与海峡银行签署了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协议。方元说,商场如战场,在“战场”上能有海峡银行这样的“战友”,是令人安心的事。

此外,海峡银行加快金融创新,以信息科技为引领,推出供应链e融资业务,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链。福州朴朴公司是福州本土家喻户晓的便民新零售企业,该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众多,且多为小微企业,这些小微企业突出特点就是轻资产,规模一般,不符合金融机构传统的线下融资要求。基于供应商与商超企业之间有着真实的贸易合作数据,且已形成固定的结算周期,海峡银行与福州朴朴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合作,有效解决了朴朴上游供应商“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极大地提高了融资效率和客户体验,获得了朴朴公司及其供应商的一致好评。

今年2月以来,海峡银行累计为福州市链属企业提供超过26亿元的融资支持,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的零接触快速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经营周转。

海峡银行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润泽实体”,坚决贯彻党中央和188比分直播: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六稳”,强化“六保”,聚焦复工复产,加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