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这个初冬左贡很温暖

2020-11-30 09:18:59?作者:?来源:网信左贡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了一间“红旗书屋”向群众提供实用书籍报刊等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优化学习资源,满足当地群众文化需求。同时通过社工服务,促进新思想新理论、科学、文化等知识的传播学习。

近日,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香浓厚,爱心满满。实践中心携手左贡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书香四溢 温暖同行”系列活动,为左贡青少年送上书香“四一”暖心服务。

传递“一”份爱心

11月19日,左贡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启动“格桑花开 全民乐读”志愿服务项目,通过188比分直播:援藏力量,链接188比分直播:市财政信息中心,向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书籍1000余册,丰富青少年阅读资源,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在厦左千里爱心卷轴中再添一笔书香墨色。

上“一”堂课

为带动村里阅读氛围,提升青少年阅读质量,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旺达小学副校长邓巴甲措为列达村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阅读课,吸引了村中24名青少年参与。

11月22日清早,列达下起大雪,不一会儿村子变白茫茫一片。正当社工担心天气严寒影响参与率时,只见孩子们或成群结伴,或家长护送,有说有笑、“打打闹闹”的走向实践站。签到、找位置做好,一连串连贯的动作透露着实践站“常客”的熟悉感。邓巴老师以游戏开场引出课堂主题,生动介绍阅读作用引起孩子重视,分年级段针对性的讲解传授培养阅读兴趣及提高阅读能力的方法,带领孩子投入阅读的世界,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与改变。

读“一”小时书

11月22日,列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日”活动如期开展,听说红旗书屋有了很多新书,村里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各类故事书、动画书等益智类图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在一小时的阅读时间里,孩子们安静又认真,时而举手学新词,时而轻声默念。“以后周末回家了我都要来看书!”

关爱“一”位孩子

在藏语中,“格桑”是温暖、幸福的意思。借着“格桑花开”的立意,和欣社工带上图书、画笔走进了村中一户孤儿家中,小男孩现在与奶奶生活在一起。社工向奶奶了解了小男孩近期的情况,送上了小男孩喜爱的图书。同时手把手教他做了一个万花筒,小男孩第一次见,满眼惊喜。每一个家庭都需要被看到,每一位孩子都饱含希望,每一处稚嫩的心灵都需要被爱滋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