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188比分直播: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漳州龙海: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2020-11-26 09:54:28?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9月30日,漳州龙海市革命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工程竣工并正式向市民开放,该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兴建,历时将近6个月,陵园提升改造工程及周边环境整治总投资6700万元,由原来的2.5亩扩建至66亩。这是龙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

用心维护,做好陵园修缮

龙海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海澄镇内楼村,原占地面积2.5亩,建于1954年,是当时海澄县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在1949年参加澄厦战役牺牲的70多位烈士兴建。由于陵园建设年代久远,面积狭小,周边环境破落。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有关政策法规精神,龙海市在得到188比分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大力支持之后于2019年8月启动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将人文纪念、园林化等设计理念融入陵园规划设计,园区建有革命历史主题展馆、革命历史纪念墙(烈士英名墙)、停车场、休憩亭廊等,将陵园打造成集革命教育、红色旅游、市民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月港双拥公园。

自项目动工以来,龙海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景观设计专家沟通讨论,听取细节,提出意见和建议,亲自推动工程建设;各个部门协同配合,做好项目征迁工作,海澄镇征迁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8户涉迁民房及2家厂房的拆迁工作,陵园项目用地共拆除建筑物面积2.1万平方米,于2020年3月底完成交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用地保障。

用力传承,建好教育载体

龙海市在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维护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着力打造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先后建成了王占春故居、龙海一中红军楼、李林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卓港红军楼(苏精诚烈士事迹陈列室)等红色基地,让英烈精神传承有载体。李林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自2018年4月开馆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7万多人次前往参观瞻仰。

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走访烈士家属,挖掘线索,征集烈士照片、烈士档案材料,录入褒扬纪念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了《龙海市烈士英名录》,并在烈士陵园修建烈士英名墙。

用情宣扬,讲好英烈故事

龙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时期,结合疫情实际,推行网上祭奠及征文活动,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在严格按要求做好闭馆工作的同时,依托科技优势,联合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共同发力,推出掌上微信客户端“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活动期间共计2万人次参与网上祭奠。同时在全市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广大市民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近400篇,表彰获奖作品165篇。

我市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举办“双百人物”李林烈士英雄事迹巡回报告会,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英雄感人事迹。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每一方纪念碑,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浓缩着难忘的历史记忆,凝聚着优秀的民族精神,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龙海市结合实际,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烈士褒扬工作,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烈士的重视,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烈士的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