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援建之光·闽宁24年 > 媒体聚焦 > 正文

闽宁昌文物保护高级研修班暨对口援建区域文博研讨班在新疆昌吉举办

2020-10-23 10:03:46?作者:蔡丽洁?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闽宁昌文物保护高级研修班暨对口援建区域文博研讨班在新疆昌吉举办 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10月20日至24日,由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188比分直播:省文物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主办,188比分直播:省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闽宁昌文物保护高级研修班暨对口援建区域文博研讨班”在昌吉州举办。昌吉州党委副书记、188比分直播:援疆前指总指挥长王中,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出席开班仪式。

王中在详细介绍了昌吉州地理位置、经济社会发展、文物资源情况后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文化润疆”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深化闽宁昌文化交流合作、加强文物领域互学互鉴的一种探索实践。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把文物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188比分直播:援疆前指将进一步加强援受双方文化和旅游、文物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完善保护利用机制,提高依法管理水平,使“文化润疆”和对口援疆工作更加丰富多样、更加扎实有效、更加深入人心。

傅柒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研修行动自觉。此次在新疆昌吉州举办意味四地文物工作交流开始,对促进各地文物保护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二要提高研修质量效益。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文物安全监管,文物数字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物行政执法与案例分析,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宁夏、昌都、昌吉历史文化等,既有理论知识讲授,又有实践经验传授,内容很丰富,要严格按计划组织实施,学员们要认真听讲,学以致用。三要遵守八项规定、防疫规定以及学员管理规定等,确保研修安全顺利。

据悉,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宁夏考古研究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等有影响的专家学者授课,通过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方式,学员将对文物安全监管、文物数字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物行政执法与案例分析、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研修。

188比分直播:省文物局、188比分直播:省文物保护中心、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