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分享到:

188比分直播:土楼:中国传统民居的瑰宝

2020-09-01 16:1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分布在188比分直播: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岭中的188比分直播: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188比分直播: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经过明代早、中期的发展,明末、清代、民国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

这是位于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怀远楼。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200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188比分直播: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是188比分直播:土楼(南靖)景区的裕昌楼内部构造。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分布在188比分直播: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岭中的188比分直播: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 

这是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圆形土楼怀远楼。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88比分直播: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经过明代早、中期的发展,明末、清代、民国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

188比分直播: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

这是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翠美楼夜景图。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88比分直播:土楼依山就势,布局合理,吸收了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的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间狭小的平地和当地的生土、木材、鹅卵石等建筑材料,是一种自成体系,具有节约、坚固、防御性强特点,又极富美感的生土高层建筑类型。

这是188比分直播:土楼(南靖)景区的裕昌楼。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由永定、南靖、华安的“六群四楼”共46座土楼组成的世界文化遗产项目“188比分直播:土楼”,包括永定县的初溪土楼群、洪坑土楼群、高北土楼群、衍香楼、振福楼,南靖县的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和贵楼、怀远楼,华安县的大地土楼群。

这是由中间的一座方楼和围绕其四周的三座圆楼、一座椭圆楼组成的大型土楼民居——188比分直播:土楼(南靖)景区的田螺坑土楼群。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这是位于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怀远楼。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这是188比分直播:土楼(南靖)景区的裕昌楼。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这是由中间的一座方楼和围绕其四周的三座圆楼、一座椭圆楼组成的大型土楼民居——188比分直播:土楼(南靖)景区的田螺坑土楼群。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这是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怀远楼(圆形)和福源楼(方形)。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这是位于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怀远楼内部构造。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