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左贡工作组全面启动188比分直播:援藏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百日行动

2020-08-31 15:25:21?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左贡县召开2020年第四次援藏联席会,县长罗松吉村及相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十三五援藏项目倒排进度落实责任,确保圆满收官”。这次会议也是左贡工作组开展“188比分直播:援藏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有我”百日行动”的重要工作安排之一。

  在联席会上,左贡县受援办介绍了当前左贡县十三五援藏项目完成情况和倒排进度及责任人情况;县发展改革委介绍援藏项目验收条件、流程及时限。县财政局介绍援藏项目财政评审条件、流程及时限。随后,各业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188比分直播:十三五规划援藏在左贡实施的项目有9个,当前已完工待验收的有左贡小学新建工程、县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工程、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其中县卫生信息化建设及车载流动医院、县各乡镇业务用车2个项目由市卫健委统筹;另外4个项目建设中;同时省队产业补短板项目在左贡有3个子项目,分别是基层组织建设、旅游厕所、下林卡扶贫车间,除扶贫车间外都已完工待验收。联席会明确要求10月份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并验收进入最后拨款环节。罗松吉村县长强调:确保援藏十三五计划内项目按时完工是各单位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直接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援藏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力度,直接体现了左贡县讲政治、顾大局的认识水平。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承诺完工的时限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对项目的监督检查。

  近期,为贯彻落实188比分直播: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关于188比分直播:援藏“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相关要求,闽九援左贡工作组决定于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上旬开展188比分直播:援藏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有我”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百日行动”,援藏队员人人身上有责任,每个人都是直接责任人,比担当、比贡献,切实推进左贡县相关援藏项目圆满收官,促进产业链完善、民生短板显著改进,农牧民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全面提升,为188比分直播:援藏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体现左贡工作组的担当和贡献。

  百日行动工作任务

  (一)倒排进度、明确责任到岗到人,确保计划内援藏项目完工验收并拨付资金到位。

  (二)明确支援干部要落实好智力援藏。9月前各队员完成1篇调查研究报告,抓紧推动落地实施。

  (三)创新培训形式,注重成效,落实受援地干部人才参训和加强人才合作。既要确保计划内援藏资金用于教育、医疗卫生人才培训项目的落实,又要拓展延伸到更高质量的、创新性的培训提升,并注重模式、经验的总结。

  (四)扎实推进产业支援促进就业。1、因地制宜开展市场支援、构建符合受援地实际的市场体系情况。厦康公司应更致力于上述内容在188比分直播:市场终端的落实,推动落实消费扶贫、夯达产业园运营,促进农产品变商品,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2、推动葡萄酒产业全产业链条完善,扩大种植面积,惠及更多农牧民群众,促进就业增收。3、推动藏香猪产业全产业链条完善,促进农户养殖纳入产业链,惠及更多农户,促进就业增收。4、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到左贡投资兴业,支持左贡当地企业发展。5、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五)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1.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典型案例旺达镇列达村、田妥镇亚中村等的总结提升。2.提升左贡医疗卫生总体水平,通过培训、增加设备,引进先进理念推动医改,尽快提升左贡县医疗卫生总体水平。3.支持左贡县维稳能力提升,全面梳理、加强项目支持左贡县维稳能力提升。4.乡(镇)和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做好典型案例田妥镇雅卓幸福新村的总结提升

  (六)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1.策划项目争取计划内援藏资金的支持。2.全面梳理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项目及成果,加强项目策划和推进。

  (七)文化教育支援。1.协助学校完善图书馆建设,全面梳理取得的成效。2.加快左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推进左贡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3.提升左贡县教育教学水平,通过选派人才、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努力提升左贡县教育教学水平。

  (八)加强援藏工作领导。推动188比分直播:市各级领导实地调研左贡县;建设完善援受双方沟通协作机制,确保落实;建设完善援受双方对口支援规划、干部人才、项目、资金管理等相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百日行动方案

  闽九援左贡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进一步明确:党支部要及时掌握各责任人工作成效,对完成任务出色,为闽九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贡献,特别是贡献加分的,提请闽九援总队函告援藏人员派出单位;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负责任,导致规划项目没有及时完成的,一律取消评先评优,予以通报批评,闽九援左贡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将提出对该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函告援藏人员派出单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