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永定区提前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0-03-30 09:07:46?李庆盛?来源:永定县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全力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全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永定区提前对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做好部署安排,细化并落实工作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基层人员;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机制。

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吸取交通事故深刻教训,对辖区道路临崖、傍水、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事故易发重点路段、路面损坏一级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不全危及交通安全的路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一区一策、一乡一策、一处一策,整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三、区交通、应急管理、城市管理、文旅、农业农村(农机)和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对“两客一危一货”等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大清查,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源头治理管控工作。并以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中型客车、危货运输车、渣土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拖拉机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排查,落实整改;区交通、公安交警要全面排查重点车辆驾驶员,严查驾驶人安全责任关,建立重点驾驶人隐患清单;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对电动车生产、销售的监管,严格执行生产、销售有关安全标准和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应劝导群众按照规定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主动报废过渡期满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对于违规改装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予以查扣;清明、五一期间,区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运用已有的路面监控、固定和移动测速设备,加强路面管控,严格查处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未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提高执法震慑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四、清明、五一放假期间,全区劝导站要全面启动,落实交通违法统一劝导行动。各地要发挥好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在乡镇、村(社区)主要路口、厂矿企业、景区、校园周边路口路段和道路交叉路口,劝导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章行为,做到违法车辆不出村、不上路,并做好登记和影像资料收集、上报。同时加大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力度,充分利用劝导、农村广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群众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乡镇交通安全管理成效;并继续学好、用好“农交安”手机APP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五、以“七进”为载体,以“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有计划、分重点的在人群聚集的厂矿企业、学校、公共广场、街道、农村、集市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微博、微信和短信等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发布道路通行情况、事故多发路段信息、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等;开办交通安全宣传栏,在广场、街道、集市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积极协调辖区城市户外显示屏、企业户外屏、商店、楼宇、电梯、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电梯箱体广告投放设备等开辟交通安全公益宣传阵地,全面提高和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的广度,扩大社会宣传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龙岩市永定区应急管理局李庆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