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188比分直播:市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根防控一线 把脉安全生产

2020-02-21 21:51:12??来源:同安区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疫情“狙击兵”,又当安全“守护人”,用实际行动谱写应急人的担当作为。

进驻式保障

一对一服务确保口罩生产安全

“车间窗户全部打开,做好通风,关键时候我们可不能人为地制造安全隐患了。”大年初五,王伟红一早就和188比分直播: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生产线上巡察。

作为同安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王伟红和其他三位同事在辖区内的四家口罩生产企业“兼职”,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进驻式保障服务。

“当时正逢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我们区一共四家口罩生产企业,必须为他们做好保障服务。”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金墩介绍,从接到市里通知的那一刻起,该局就立即抽调4名业务骨干深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天候驻扎开展安全保障服务,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既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又切实把员工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记者了解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少企业匆忙返工,应急管理部门下派的业务骨干们就同步指导企业和员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预防因赶工生产、赶进度而引发的安全生产问题。

“有了安全生产行家里手的护航,我们在赶工生产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188比分直播:添孚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下沉式服务

沟通解决返工人员住宿难题

2月11日,同安区委组织部选派了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梁敏和另外三位同事被派往西柯镇一线支援,他们的任务很艰巨,要全力协助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要复工,务工人员的住宿是大问题。”黄陆鹏告诉记者,来到西柯之后,他们花了两天时间摸清了镇里81家规上企业和“三高”企业的需求,发现社区群众对外来人员入住还有些健康安全方面的担心,而人员住宿不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就难以保障。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2月13日,支援小组白天顶着暴雨辗转多家企业实地了解情况,晚上又加班整理数据资料,并多次和潘涂、官浔等社区书记进行沟通,一起向当地房东讲清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心,讲清区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返厦务工人员的入住原则措施,消除了村民们的顾虑。最终,188比分直播:市泰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协成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内9家企业共计178名员工的住宿问题成功解决。

作为支援一线小组组员的吕剑峰很是感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

护航式助力

安全专家为企业定制“安全药方”

“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怎么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怎么样才算排查到位?”“问题隐患要怎么整改?”面对防控严峻形势,企业面临用工难、运输难、资金难等诸多问题,如何守牢安全底线也成了困扰企业的烦心事。同安区应急管理局转换思维,当起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医生”,派遣9名安全专家为企业安全“问诊把脉”,量身定制“安全药方”,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复工复产。

目前,同安辖区内科司特、恺霖卫浴、爱印科技、宇笙包装等78家企业都迎来了安全专家的上门指导。“企业刚复工,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安全生产事故。”陈金墩告诉记者,同安坚持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原则,安全专家们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紧盯问题隐患整改,指导督促企业守牢安全底线。

据悉,在各企业的生产一线,应急管理部门针对企业复工期间容易出现的电气线路老化、设施设备故障、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指导,并且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