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监管方式不断创新 措施方法细化落实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加强复产复工“双防控”

2020-02-16 13:10:00?沈良坤?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与往年相比,今年企业复产复工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隐患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监管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有的放矢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点对点全力做好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在日前召全省应急管理视频调度会上,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郑李亭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系统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从抓好内部防控,重点落实主官在岗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参与联防联控、发挥队伍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守住安全防线等六项工作举措,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突出加强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复产复工“双防控”。

截至2月17日,全省共开展视频调度1595次、电话督导10万多次、微信发送信息46万多条、开展远程监控1.6万多次、专家服务1293次以及现场检查、无人机检查等其他方式1195次,共消除隐患1.1万多项,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抓早抓小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188比分直播: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节后复工复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指导、同服务,改进安全监管方式,点对点加强安全服务指导。

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指挥值守、物资捐赠等五个小组。省安办10位领导分片包干、挂钩指导188比分直播:省“九市一区”抓好节后复产复工工作落实。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多次召开厅党组会、设区市视频调度会议,细化安排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下发《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通知》,做到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实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

截至2月12日,188比分直播:省正常生产的危化企业有105家。为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保障杀消危化企业安全,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每日调度各地危化品企业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危化企业“一企一档”管理,充分利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监管。同时,指导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督促涉及危化品的消杀类生产经营企业,为用户提供“一书一签”。针对当前由于疫情防控部分企业推迟复产复工的情况,督促停产企业加强对仓库、罐区等,特别是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场所的安全巡查。对准备复产复工的企业,督促其认真制定复产复工方案,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岗位人员不能按时返厂的情况,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危化企业不得随意安排其他未经培训合格的人员顶岗,严格落实“六个不开工”,即“主要负责人不到岗不开工、技术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安全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到位不开工、设备装置不完好不开工、复产方案未落实不开工”。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编制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酒精等消毒剂的安全提示》,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社区、企业推送涉及酒精、次氯酸钠和双氧水等消杀类危化品的危害特性、使用注意事项等警示性安全提示,切实强化社会公众安全风险意识。

春节以来,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通过视频、微信、电话,坚持每日调度抽查全省在生产非煤矿山矿领导带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在全省非煤矿山微信群通报抽查情况,省市两级共调度217次,抽查企业312家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困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条件审核,对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严防仓促开工、突击生产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鼓励企业采取自学、网络视频学习等方式,突出对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的教育培训,限制组织聚集式教育培训。

信息化助力 消杀企业实时监控

188比分直播:省应急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保障网络畅通,更好的服务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方面,利用视频会议部、省、市、县(区)四级直连、应急指挥信息网和电子政务外网、危化监测在线联网、“互联网+”数据汇聚等系统,及时汇聚信息,掌握生产企业一线动态。

同时,运用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做好工作,综合平台包括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决策支撑、政务管理等5大业务领域,从重点企业监管、隐患排查、风险管控、行政执法到投诉举报及企业信用等全流程日常业务监督管理,实现政企互动、部门联动,共筑安全生产网,全面提升日常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水平。通过每日调度188比分直播:省6家消杀危化企业视频监控情况,为应急部指导掌握全国消杀危化企业提供支持。

此外,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还运用云视频组建“应急视频会议系统”并连入手机终端,实现人员随时异地参加视频会议。在闽政通“新管肺炎防控便民服务平台”上设置“应急隐患举报热线”专栏,保障复工复产期间公众反馈畅通,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业务工作不停不拖。

一厂一策 专家服务推动精准监管

188比分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未停产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一厂一策,采用电话督促、微信提醒和专家服务等方式,点对点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指导,及时收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生产企业安全运转情况,利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信息化平台动态了解企业隐患排查情况,指导企业做好重大隐患排查。

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落实落细复产复工“双防控”各项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监管方式,重点突出加强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复产复工方案、组织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5个专项小组,一厂一策,点对点全力做好服务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188比分直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团,下设综合组、危化组、建设工程组、交通工程组、机电安全组、粉尘涉爆组、职业健康组、应急救援组等8个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漳州市应急管理局从加强综合监管、危化监管、矿山监管、化解风险、安全防范、安全服务及宣传教育等“七个加强”推进复工复产。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复产复工安全教育,向企业推送安全培训内容,增强企业职工安全风险意识。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制定一个指导方案、组建一个服务团队、印制一套宣传海报、调拨一批应急物资、组织一场网络培训”等“五个一”措施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复产复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提醒、微信短信提示、安全生产信息平台等方式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状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推动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落实”。宁德市应急管理局推出企业复工复产“十项精准”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高危行业企业生产必须有领导带班,必须做到“班班见领导”,凡是发生两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将进行提级调查。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以“四抓四到位”的措施,对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派人蹲点服务,主动靠前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中国应急管理报沈良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