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188比分直播: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进藏者一律定点隔离观察14天|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2020-01-29 11:38:19?作者:?来源:188比分直播: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 摄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决定成立由区党委书记和自治区主席任组长的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自即日起,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无所作为,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各族群众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用心领会、严格落实总书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重要指示,休假的地市、县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迅速返岗,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无条件执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运转、形成合力,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要坚持以防为主。把功夫下在“防”上,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切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外堵源头,进一步强化对客运站、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一律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对其他包括旅游者等进藏人员一律逐一登记并在指定场所进行14天隔离观察,做好内地进藏人员劝返服务工作,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要内查潜伏,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和登记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突出重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加大对重点场所、人口密集场所特别是商场、饭店、酒店、学校、景区景点、寺庙等场所的防控力度,区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公众聚集活动一律暂停,取消所有旅游团队活动,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佛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僧尼要在关键时刻起作用,引导信教群众减少朝佛活动。

三要做好应急准备。以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急措施、加强应急演练。要坚持节约为先、严格管理、精准使用原则,强化医疗设施设备储备和统筹保障,统一支配、统一调控,优先保障一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要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市场供给保障,确保各族群众生活秩序正常。

四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便民警务站、驻村驻寺工作队、“双联户”等群防群治力量,认真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健康提示,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要选播优秀经典电视节目,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群众不出村(居)。党员干部特别是民族干部要发挥作用,影响带动亲属和家乡群众减少流动。

五要确保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区党委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稳字当头,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各项维稳措施,压实维稳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安定祥和。

会前,吴英杰在拉萨贡嘎机场调研疫情防控情况,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机场监测、防护、登记工作和应急处置措施。强调要强化措施管控,加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加强疫情检测和防控,做好通风、消毒等措施,从源头上切断病源传播途径。

来源:西藏日报、综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