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江西网络行 > 媒体聚焦 > 正文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全国网络名人走进井冈山大仓村

2019-11-09 20:13:55?作者:?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网络名人走进井冈山大仓村(本文图片均由记者舒言诚摄)


高规格民宿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位于井冈山市荷花乡的大仓村是井冈星火最早燃起的地方。11月8日,“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团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井冈山市荷花乡大仓村。

大仓村曾见证了一段历史:“毛委员:敝地民贫山瘠,犹汪池难容巨鲸,片林不栖大鹏,贵军驰骋革命,应另择坦途。敬礼!袁文才叩。”这是一封写给毛泽东的回绝信。1927年10月,在袁文才的高度戒备中,毛泽东第一次与这位“山大王”在井冈山下荷花乡大仓村见面。

抵达大仓村时,毛泽东同志遵守承诺,7人一马前来会面,并承诺赠送100支枪给他。这份诚意和胆识彻底征服了这位绿林英雄,“鸿门宴”成了“同心宴”。从此,中国革命从井冈山开始,燃起了燎原的星星之火。

荷花乡党委书记吴小平介绍,昔日的大仓村,民贫村穷,被列入“十二五”省定贫困村,村集体账上多年没有一分钱收入。

如今,大仓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变,早已焕然一新。9栋大气典雅的高规格民宿坐落村中,巨大的落地窗和现代化的景致与窗外的青山碧水相映生辉。梅塘荷廊、林家祠堂等一系列景点焕然一新,迎接着八方游客。

近年来,大仓村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底蕴,以文化为脉,着力推进红色建筑修复性改造。同时,大仓村还编排《红土地的承诺》文艺节目、拍摄“星火大仓、胜利起点”宣传片、新建大仓红色讲习所、推进“大仓会见”情景剧编排,让人们能够身临其境,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并依托培训资源,开展红色培训和理想信念教育,让荷花乡成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学院”。

“大仓会见”旧址已被打造成为井冈山红色培训教学点、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全域旅游新景点。大仓村深度还原“大仓会见”的红色历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开辟了“红色文化+旅游”的新路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旨在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感受江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感受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新时代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