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采访> 媒体聚焦> 正文
分享到:

学生“身怀绝技” 安康市高新中学教学成果斐然

2019-05-14 0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活跃的课堂。安康市高新中学供图

优化课堂提升效率

高新中学努力学习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在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方面的采取一系列措施。

建校以来,高新中学遵循“引进与培养并举”的方针,对内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对外选聘优秀人才,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目前,高新中学已经汇聚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实现了老、中、青三代优秀教师结构的合理配置。

学校坚持实施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人数不超过50人。其核心优势在于:教师教学针对性强,在教学活动和日常管理中能够悉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并为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过程,学生在这里接受到的是独一无二、量身定制的教育教学。

在小班教学的同时,学校坚持分层教学,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进行针对性教学,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在思维发展水平、认知结构方面存在的差异,确立不同的教育目标,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同时也为学生个性发展与选择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发挥其最佳水平。

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陕西省安康市位于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独特市情下,“扶智”就显得尤为重要。五年办学,三年高考,高新中学用实际行动为安康地区教育扶贫做出贡献,帮助一大批贫困地区学生走出大山,实现大学梦。

2016首届高考,学校一本上线率48.64%,二本以上上线率76.88%;在安康地区名列前茅。2017年高新中学高考全面突破,一本上线率57.81%;二本上线率87%。总平均分、各学科平均分、各批次上线率等高考所有核心指标均为安康市第一。2018年高考高位提升,各项数据又有重大突破,一本上线率70.3%,二本上线率90.2%,创安康教育史上又一高峰。

高新中学“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实现学生成绩大面积、大幅度、跨越式提升”的办学成绩是学校最鲜明特色,在当地受到广泛认可。

秦巴山区有大量的留守儿童,加之学校实际,高新中学招生过程中,同其他民办学校招生的不同,大量招收了行为习惯较差、成绩较低的“双差生”,这些学生在当地甚至面临着无学可上的窘境。进入高新中学后,学校用心培育,让学生在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时,收获优异的成绩,改变孩子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命运。

以2018年高考为例:本届学生入校分数低,中考430分以下731人,占总人数高达69%;经高新三年磨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实现学生成绩大面积、大幅度、跨越式提升”。高新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为更多家庭带去希望,让更多家庭的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也改变着安康地区基础教育面貌,实实在在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