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采访> 活动风采 > 正文

新筑车站基本情况介绍

2019-05-09 00:35:08??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筑梦新时代 新丝路上的钢铁驼队(西部网供图)

新起点、新要求,实现从少到多的新标志

新筑车站开行国际货运班列,是将西安区位优势、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引领区域大物流格局优化。因此,以新筑车站为起点,开行西安到中亚,至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具有战略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从首趟班列运载的货物均为“陕西制造”,到如今吸引大量的外地货源积极上列。经过5年多的运行,国际班列货源已由陕西辐射至甘肃、宁夏、山东、江苏、河北、上海、浙江等地,其中陕西本地货源约占30%,外地货源约占70%。货物目的地连接欧亚、辐射欧美。随着特种物资运输需求逐年递增,各种数百吨的超级超限设备频繁出现,对传统装载加固技术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为确保超限货物,特别是欧亚班列运输安全,西安西站从全站范围抽调专业技术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全面的干部职工投身新筑车站国际班列运输组织工作,他们利用现有技术,认真钻研微积分、线性代数等高难度的数学课程,提高业务水平。对于运输少数“超限王”沿途经过的车站、线路有效长、高柱信号机、矮柱信号机的距离、位置等影响运输安全的因素,管理人员更是娴熟于心,各项技术指标和装载加固方案名列全路三大超限货物运输占之首。

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筑车站先后开行了西安至华沙、汉堡、莫斯科、匈牙利布达佩斯欧亚班列,班列的开行,将原来的铁海联运45天抵达欧洲实现班列运输12天左右,压缩运时30多天,品类也从单一的农机机具到现在涵盖了轻工、食品、服贸等9大类。随着开行数量不断增加,运输品种不断扩容,在活跃“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同时,欧亚班列已成为促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沿线国家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新筑车站也由一个只有5条到发线14名职工的四等小站,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区位优势,一跃成为拥有150多名干部职工发运国际班列的二等到发站,成为我国内陆地区出口货源的集散中心,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实现铁路运输国际货物互联互通,从无到有的新标志。

零误差、高效率,实现从去到回的互联互通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要实现从“商贸路”变成“经济带”的升级发展,物流是基础保障,发挥着承接生产、启动消费的重要功能。西安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排头兵,是实施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板块,以此为起点,构建起连通亚欧的物流大通道,将重新打通阻滞多年的亚欧经济动脉,实现各国从交通、贸易直至投资、金融的互联互通,绘出惠及经济带沿线各国、甚而影响更深远的亚欧经济新版图。为了帮助国内优质产能完成转移,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在国外的影响力,为今后其他产品对外出口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新筑车站提出了“零误差、高效率,精准运输”的服务口号。

为了避免任何误差造成损失,新筑车站工作人员每次都要反复测量,精确计算,核查资料,用高度敬业负责的精细管理确保安全。2013年11月,新筑车站开行首列中亚班列。在距离首发日期只剩一周时,19件大型石油钻采设备才运抵车站,车站干部职工临危受命,分工协作,白天货物运到一批,他们测量一批;晚上他们回到办公室,绘制等比例示意图,研究装载加固方案。遇到数据不足时,再次返回现场重新测量,经常通宵熬夜到凌晨两三点。终于,经过200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制定出了装载加固暂行方案,确保首趟班列顺利安全开出。

为提高作业效率,新筑车站工作人员自学信息化CAD装载加固模拟软件,做到货物还未运抵车站,就能够根据物体尺寸、重量数据制定出装载加固措施,从而满足不同品类货物运送需求。2017年2月8日,蔡家坡岐山制砖厂有意通过中欧班列运送一批制砖工具到乌兹别克斯坦。了解到情况后,车站首先通过厂方提供的货物数据,参照同类装载加固方案经验,通过运用CAD技术对货物进行计算机模拟还原,结合现场实际采用的车体型号数据进行虚拟示范,绘制出装车示意图。通过几小时的制作和数据比对,很快便得出“暂行方案”运用在此次货物装载加固中表现出稳定应高,更利于加固组织运输的结论。通过计算机精密计算后的加固方案,极大的缩短了从装载加固到运输的时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