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应急管理网> 媒体报道 > 正文
泉州消防集中排查各类场所消防安全 本月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4处
2019-03-13 09:42:01?傅恒?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泉州消防集中排查各类场所消防安全 本月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4处

  集中排查各类场所消防安全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火灾防控特点,组织人员对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集中排查 整改火灾隐患354处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商场、酒店、电影城、医院、沿街店面等各类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控制中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备运行、标识化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消防员还随机抽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并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消防设施运行正常,员工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材,懂得报警和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知识。但部分单位仍存在堵塞通道、灭火器过期等火灾隐患。

据统计,3月1日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35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4处,查封2家,责令“三停”1家。此外,在检查的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积极组织消防员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消防宣传,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帮助查找家庭存在的火灾隐患,发放消防常识手册。

春回大地 这些防火常识要知道

春季,气候多变化,乍暖还寒,风干物燥,此时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泉州消防提醒市民注意春季防火,远离火灾的威胁。

在家里应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阳台上的各种易燃物品,楼道上不要堆积物品,电动车不得在楼道内充电;不要在户外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家里或者办公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线,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处理,杜绝火灾发生;使用液化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小孩儿随意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春季天气晴朗、春光明媚,也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季节,外出郊游、踏青要注意不要带火种上山,在野外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举家郊游时要注意远离野草较多、树木繁盛的地方,避免一旦用火不慎引起树林火灾。(记者傅恒 通讯员 吴文霞 文/图)

?

要闻推荐
防灾减灾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