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评论 > 正文

“三下乡”重在服务好贵在“常下乡”

2016-12-17 14:25:33?薛宝生?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科协、铁东区委区政府、铁东区科协承办,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为主题,以“普及文化科技卫生知识”为重点,以“送温暖、送欢乐、送健康、送技术”为目的的2016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助脱贫”暨“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仪式,1月19日在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农贸大集举行。(《吉林日报》1月20日)

按照常规,进入冬闲季节正是我省各地集中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最佳时机,尤其是在传统节日——春节到来时,开展各种形式的“三下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更是一个具有春风送暖、增添活力、鼓劲加油、激人奋进意义的举动。我省是注重组织开展“三下乡”主题活动,深化服务于农村、农业、农民工作的省份,实行“三下乡”20年,年年不间断地让这一惠及“三农”的活动落地,可谓高度重视,扎实行动。“三下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的组织开展,让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以这次“三下乡助脱贫”暨“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平铁东区山门镇农贸大集的举行为例,我们即可感受到全省组织开展“三下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的温度。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免费为农民代表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科普图书,并为文化科技卫生三个服务队授旗;摆放科普展板100块,展示农业科技成果和新技术;10多家企业及业户展销农业名优特新品种和生产物资;10位农业科技专家现场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免费发放农业科技图书1000册、资料5000份;省民间艺术团现场为农民献上精彩节目。另外,在山门镇政府还举办了农业科技视频培训咨询班,请山东寿光农业专家在线讲解;省葡萄种植专家在山门村对果农进行培训,并现场提供咨询;省市10名医疗专家在山门镇卫生院为农民进行全天义诊。

整个“三下乡助脱贫”暨“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大大小小的宣传服务项目有十一二项,而每一项都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和“送温暖、送欢乐、送健康、送技术”的实实在在内容,显然是有利于“三农”发展,特别是有利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举措,值得肯定。不过,就其“三下乡”所具有的“送、帮、扶”特殊作用而言,“三下乡助脱贫”暨“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还仅仅是一个开头,接下来要做实做好的工作还有很多,依然需要下功夫,讲实效。

目前,很多地方组织开展的“三下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并没有跳出仅局限在春节前后的狭小天地,而是习惯于发文件搞号召、简单安排走形式、象征性亮相。突击式送这送那,“三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少触及,农民兄弟难以得到最需要的帮扶,不能不说此类“三下乡”失去了根本意义。因此,我们必须树立起正确的“三下乡”理念,彻底克服形式主义。重在“服务好”,贵在“常下乡”,全省需要如此而努力。(薛宝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