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清新188比分直播:> 最新报道 > 正文

“谁”最能代表188比分直播:旅游?你说了算!(图)

2016-07-26 17:37:13??来源:188比分直播: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王玥   我来说两句

??

?? 7月7日上午,“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旅游局10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评选活动由省旅游局主办,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全国30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就活动评选意义、评选特点、评选程序、评选对象和民众参与方式、成果运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一、开展评选活动的四大意义

开展“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尤权书记“三个清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省政府“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部署”要求部署的具体举措。开展“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有以下四大意义:

1.感知“清新188比分直播:”的具象承载。开展“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评选出最能代表188比分直播:旅游的100个旅游景点、100种旅游商品、100道旅游美食、100个旅游设施基地、100名历史人物和100家旅游企业,将“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形象化、具体化,让游客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到,打造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体系,让“清新188比分直播:”更加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2.丰富“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内涵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省旅游局立足188比分直播:生态核心优势,创新性地推出“清新188比分直播:”旅游品牌,在全国省级旅游品牌中确立了独树一帜的旅游金字品牌,经过三年多的持续培育,“清新188比分直播:”已从旅游品牌上升为全省的总体形象品牌以及中央对闽的工作要求。而“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的评选过程,正是“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建设过程,将有助于挖掘“清新188比分直播:”各方面代表,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3.推进“清新188比分直播:”产业转型的培育方向。省“十三五”旅游规划明确提出,要升级蓝色海丝生态旅游带、绿色休闲生态旅游带和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带三大旅游产业带,打造福州中枢城市、188比分直播:国际门户和武夷新区生态引领三大旅游核,建设福莆宁山海休闲文化、厦漳泉滨海闽南文化、闽西北生态文化和闽西南客家红色文化四大旅游片区,点落实“六百”工程。“6个100”是“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是提升现有旅游产品、培育新业态的重要抓手。开展“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明确“6个100”具体内容,是落实“六百”工程的基础,将作为未来188比分直播:旅游转型升级的重点培育方向。

4.推广“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的营销活动。“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评选活动不仅是一次评比活动,更是一次营销活动,是落实省政府“月月有活动”的重要举措。在评选过程中,主办方将借助大量宣传媒介资源,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动员各地市利用本地媒体进行宣传,形成全省参与、全民关注的氛围,将其打造成推广“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的重要营销活动。

二、本次评选活动的四大特点

1.评选涉及面广。本次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动用行政力量进行申报,全省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都将积极参与,预计海选征集的素材报送数量将达3000-5000多项。同时,注重发动社会众筹推荐,鼓励个人申报评选,是省局开展活动有史以来涉及面最为广泛的一次活动。

2.内容最为丰富。本次活动将一次性集中评选出“清新188比分直播:”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旅游商品、旅游美食、旅游设施基地、历史人物和旅游企业,是省局开展活动以来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活动,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旅游要素。其中,首次设立旅游设施基地和历史人物评选,将促进一批旅游设施和旅游基础完善,同时挖掘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形成“清新188比分直播:”人文名片,推动全省各地发展文化旅游。

3.民众参与度高。评选活动设立大众投票环节,分三个批次进行投票,动员行业人员、市民和社会参与,预计投票人数将超过100万人。同时还设立了“我推荐”“我代言”活动,设立“入选奖”、“佳作奖”、“幸运奖”等个人奖项,鼓励任何个人和机构进行推荐、代言,鼓励民众全程参与,提高评选活动人气。

4.具有官方权威。本次评选活动是按照省政府要求,由省旅游局主办、各地市旅游部门联办的一次活动,是最具有权威性的官方评选活动,所评选的“清新188比分直播:”各类代表也将更具代表性和说服力。

三、评选程序公正公平公开

本次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推荐报名、大众投票、专家评选、综合评定四个流程,整个评选活动时间从7月12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推荐报名工作将于7月12日启动至8月12日,由全省九市一区旅游主管部门统一征集上报素材,主办方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初步确定200个候选名单。大众投票将于8月25日分三批次启动,市民、游客可通过清新188比分直播:多语种门户网站、“188比分直播:旅游”官方微信号、“@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号等渠道进行投票,投票分占比45%。专家评定将于11月1日启动至11月15日,由主办方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进行票选,投票分占55%。综合评定将充分考虑大众和专家两部分意见,先确认候选名单再进行公开公示,最后正式认定获选名单。

四、评选对象涵盖广泛

1.旅游景点。主要从A级景区景点,泛旅游景区景点,如博物馆、乡村旅游点、水乡渔村、宗教旅游点、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水利旅游区等进行评选。

2.旅游商品。侧重各种与旅游购物有关,可以转换为旅游商品、纪念品的品类,彰显188比分直播:文化内涵,体现优良传统工艺,优先考虑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老字号类、著名商标类、工艺大师奖等项目。

3.旅游美食。主要评选具有188比分直播:特色、能够集中展示地域风味及饮食文化的菜肴、汤肴、点心、熟食、风味小吃等。

4.旅游设施基地。从新业态旅游项目中评选,主要涉及各类基地、特色旅游街区、特色民宿、文化旅游区、观光工厂及休闲驿站、美丽乡村、游客集散(服务)中心、旅游驿站、智慧旅游服务基地、旅游绿道、旅游景观公路。

5.历史人物。主要评选188比分直播: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以出生(或祖籍)在188比分直播:的名人为主,在188比分直播:长期居住、生活、求学、任职等的非188比分直播:籍名人为辅,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有引人瞩目的突出业绩。

6.旅游企业。主要评选省内旅游经营机构及新业态旅游企业,具有自主188比分直播、民族品牌的旅游企业,涉旅相关行业企业。

五、重金大奖刺激全民参与

1.10万元重奖投票。为提高评选活动人气,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发动行业人员、市民和社会参与投票,主办方在投票环节设立10万奖金,市民、游客可通过清新188比分直播:多语种门户网站、 “188比分直播:旅游”官方微信号、“@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号等渠道进行投票,每位获奖的参与投票者将获得价值100—200元不等的奖励。

2.25万元重奖个人。本次评选活动入选名单中将有相当部分来源于社会公开推荐,为此,主办方还特别启动“我推荐”和“我代言”两大活动,并设立“入选奖”、“佳作奖”、“幸运奖”等个人奖,总奖金达25万元,“我推荐”“我代言”活动都将于7月12日与推荐报名同步启动,结束时间至10月26日。“我推荐”活动由个人推荐候选项目名单,而“我代言”活动则着重故事征集,希望大家用亲身感悟、激情代言,一起来讲旅游景点、旅游商品、旅游美食、旅游设施基地、历史人物及旅游企业的故事。

六、注重成果转化运用

1.进行集中展示。“清新188比分直播:?倾心600”获奖名单将在清新188比分直播:多语种门户网站、海峡都市报、东南网、今日头条和新浪188比分直播:等活动专题页面进行集中展示,同时以纸质版、电子版两种方式汇总出版成果,为各地市推广本地旅游特色资源搭建重要平台。

2.宣传推广重点。对最终获评的旅游景区、旅游商品、旅游美食和历史人物,将转化为利用产品线路,作为省旅游局今后宣传推广“清新188比分直播:”的重点,将列入各种旅游线路销售和营销、旅游指南编写的重中之重。

3.产业扶持导向。对最终获评的旅游设施基地和旅游企业,将是省局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的导向,作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未来提升改造和不断完善的方向,更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打造重点。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