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188比分直播:|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188比分直播:|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环游海南岛> 魅力海南 > 正文

临高简介

2016-03-04 19:43:51??来源:  责任编辑:叶同辉   我来说两句

海南临高哩哩美小姐在临高角外拍

海南临高县景区一角

乐豪村

乐豪村位于博厚镇北面,金牌东港公路横穿区内,与北部湾隔海相望。距离海口65公里,距离临高县城12公里,距离博厚镇政府15公里。乐豪村有人口444人,户数88户,党员14人,土地面积2540亩,其中,水田320亩,坡地1920亩。

2011年,乐豪村开始争创文明生态村。乐豪文明生态村作为临高精品文明生态示范村之一,以道路为界,规划建设了“一个休闲区、一个农家乐、五个居民生活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文明生态村庭院花果创建模式,引进新型高效花卉产业发展庭院经济,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浓郁乡土情调和乡村特色的新型文明生态村,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极大改善了村庄生态环境,其发展思路是将文明生态村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实现了农民居住环境改善与增加收入相结合。如今的乐豪村,庭院花果香,乡风文明乐。

在2015年2月28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乐豪村获评全国文明村庄。

临高角

位于临高县北部海滨,距离县城11公里,是1992年海南省政府首批设立的十大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规划开发面积72平方公里。江河、港湾、入海口、奇石、古迹等自然景观和渔家风情、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等人文景观及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成为临高县融“渔家风情”、“海洋生态”和“传统教育”为主要特色的旅游景区。

临高角东侧可利用的岸线长4650米,沙滩宽度100~200米。西侧岸线为基岩滩,沙滩宽度300~600米。临高角三面环海、岬角顶端有一片长250米的天然拦礁石堤直伸大海,古有“仙人指路”之说。西侧均无浪区,东侧海湾区域为有浪区,形如弯月,适宜做海浴运动的岸线长1.7公里,海底平展,海水碧澄见底,沙滩洁白细软。每到秋天,巨涛迎日、尉为壮观,是极其良好的天然海滨浴场,素有“南海秋涛”之美誉。

临高角历史悠久,在1887年,临高角已是法租地,出于商业和军事的考虑,清光绪十九年(1893),琼海关在临高角的岬角上建造了一座22米高的钢制结构圆形灯塔,射程18海里,这个灯塔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至今仍亭亭玉立,是著名的国际航标。1997年5月,国际航标协会把临高角灯塔列为“世界一百座历史文物灯塔”之一。2012年5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百年灯塔邮票,全国4座百年灯塔入选,临高灯塔为其中之一。

临高角是1950年4月17日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的登陆处,是我军建军以来组织实施大规模渡海登陆作战的成功战例,创造了海战中木船打兵舰的奇迹。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 1995年,在临高角兴建了“解放海南纪念园”。由江泽民主席题词的解放海南纪念塑像巍然屹立在临高角的顶端,塑像总高度为18.9米,总重量为1600吨,她的规模是海南塑像之最。雕像基座正面镌刻着江泽民主席亲笔书写的“军民共铸热血丰碑、解放海南业绩永存”16个大字,背面镌刻着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历史碑记。园区内有解放海南纪念馆,纪念馆珍藏着解放海南的全部历史照片、资料和实物。她不仅成为我省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而且是小学生、中学和大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也我省西部旅游线路中度假休闲的的好去处。

皇桐瀑布

彩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彩桥红树林属于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盈镇彩桥村沿海一带,面积约上百亩,现保护状况良好。特别是红树林里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黑脸皮鹭,给保护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彩桥村委会是新盈镇下辖的一个农业村委会,主要以种植水稻、橡胶、甘蔗为主,农民人均纯收入3865元,现有户数95户,人口574人,村“两委”干部6名,党员18名,是个革命老区。

彩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临高县新盈镇彩桥村,与儋州市交界,总面积5250亩,是临高重点自然保护区。这里广泛生长的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周期性遭受海水浸淹的海岸潮间带的乔木和灌木,因其汁液可作红色染料而得名,是世界上珍稀濒危植物。1986年,为了保护这里的红树林,临高县划定了彩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将其定为县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的红树林种类繁多,有林榄、海莲、角果木、白骨壤、秋茄、桐花等,各科树种盘根错节相互依存,依岸而生,延绵近十里,既是科学研究的天然宝库,也是海岸抵御台风和海啸的坚强卫士。2005年海南遭遇50年来最大的强台风"达维"正面袭击,其他沿海村落损失惨重,而彩桥村由于有红树林的保护,房屋、人员和牲畜全都安然无恙。

彩桥红树林保护区也是鸟类的天堂,这里栖息的鸟类有150余种之多,其中已列入中澳保护候鸟协定的鸟类30多种,列入中日保护候鸟协定的有70多种,是许多国际性迁徙水禽的重要停歇地和连接不同生物区界鸟类的重要区域。每年冬季,大量候鸟南迁的时候,成群的白鹭在这里安家、繁衍,每天起起落落,情景甚是壮观。非冬季的时候,红树林中的湿地也是全球水鸟迁徙的重要歇脚地和繁殖地,很多鹭科与鹳科鸟类生活于其间。它们在红树林里筑窝和觅食,绿色丛林间不乏白色的精灵和卓越的舞者,它们翩跹起落,随意地盘旋,勾画出一幅后水湾独特迷人的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188比分直播: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188比分直播: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188比分直播: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