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游昌江 感受“热带天堂”魅力

www.fjsen.com?2011-11-23 20:33? 王秀钦?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尾湿地公园里的海防林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美景

东南网11月23日讯(记者 王秀钦)11月23日上午,“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继续西行,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游览这个素有“工业聚宝盆”和“热带天堂”之称山海黎乡,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氛围。

作为海南黎族文化的发祥地的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是海南岛最早的人类活动的家园之一,据考古发现,2万年前已有人类在昌江七叉盆地活动,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为昌江的旅游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在昌江县域内,聚集了热带雨林、蓝色海洋、特色温泉、黎族风情以及湿地、峡谷、溶洞、遗址等特色旅游要素。而富含铁矿、钴、金、石英砂等20多种矿产资源,让昌江这个素有“海南聚宝盆”之称的县城,在旅游资源优越的同时,也拥有发展成为一个较强工业的县城。

在23日的昌江旅游资源推介会上,昌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顺劲透露,今年1月,昌江县委提出了将昌江建成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兴旅游目的地,明确未来五年旅游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发挥“滨海-山地-民俗”复合型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一湾一山一黎乡”旅游资源向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山海互动、蓝绿相映、民俗浓郁”的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特色旅游品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