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网媒海南行首站火山口:一部火山学的天然巨著

www.fjsen.com?2011-11-21 20:41?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处的石山、永兴镇境内,为国家4A级景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属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世界认定的33个世界地质公园之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集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保健养生为一体,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城市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海口11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彭琳沁)11月21日,“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57家网络媒体及本地主流媒体记者代表67人来到了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体验生态旅游文化之旅。开启了本次旅程的第一站。

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处的石山、永兴镇境内,为国家4A级景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属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世界认定的33个世界地质公园之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集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保健养生为一体,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城市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公园自然景观奇特,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园区发现的植物有1200多种,动物30多种,有许多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动植物,是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生命乐园。地上有火山泉形成的山塘、湖泊,地下蕴藏有保健养生功能的优质矿泉水、地热温泉。海南的玄武岩地貌旅游资源最大的价值是,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密切融合。火山口地区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如村民住的房子用火山石垒成、一些村民心中的圣灵是“火麒麟”,还有在独特的地貌环境中生长的石山羊,火山文化已经深深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而这些独一无二的人文风俗将会随着世界地质公园一起受到世界的关注。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委帕特里特?麦克基维,特地为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题词:“为使你们的地方社区持续发展,也为了全人类,保护好中国的地质遗迹,建设一流的世界地质公园。”

目前,公园已经建成了全省最大的园林生态游客中心,里面设有问讯处、投诉处、医疗设施、影视厅、火山休闲吧等设施,并可解决1000-2000人的就餐问题。公园日接待游客在1000人以上,春节期间为3000人。景区已出台总体规划,计划至2028年建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独具魅力的旅游区和高水准的世界地质公园。

来自河北新闻网的李哲生说,11月在北方已经是冰雪天气,没想到来到海南看到绿油油的一片,非常欣喜。东北新闻网的李振宇说,来海南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海南,也是第一次来到南方,没想到第一次就走到了美丽的国际旅游岛,非常开心,希望接下来能够通过镜头纪录下7天在海南的美丽景色。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开启了本次网媒海南行的第一站,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行程,慢慢发现海南,了解海南,把海南的旅游推广到全世界各地。

?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