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强势报道力量聚焦海南 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启动

www.fjsen.com?2011-11-21 20:39?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全国的门户网站、中央及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港澳地区部分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一行挥手致意。当天,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正式启动(南海网记者张茂摄影)

来自全国的门户网站、中央及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港澳地区部分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一行挥手致意。当天,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正式启动(南海网记者张茂摄影)

来自全国的门户网站、中央及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港澳地区部分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一行挥手致意。当天,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正式启动(南海网记者张茂摄影)

南海网海口11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彭琳沁)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主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海网承办的“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共计7天。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期举行的,意义重大,规模空前,集中借助外向型报道特色十分鲜明的网络媒体力量,将形成强大的宣传推介声势。采访团阵容强大,来自全国门户网站、中央主流新闻网站、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部分港澳地区网络媒体、旅游专业网站、海南当地主要报纸、电视、杂志等总计57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一行67人,将环海南岛全方位参访、报道海南独具魅力的热带滨海旅游资源,和建设国际旅游岛所取得的成绩。

参与此次采访报道的57家媒体分别是: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中青在线等6家中央主流新闻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凤凰网等5家全国门户网站;华北地区北京千龙网、天津北方网、河北新闻网、河北长城网、山西黄河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华东地区上海东方网、山东齐鲁网、山东大众网、中国江苏网、安徽中安在线、188比分直播:东南新闻网、中国江西新闻网、江西大江网,东北地区黑龙江东北网、辽宁东北新闻网、大连天健网,华中地区河南大河网、河南商都网、湖南红网、湖南华声在线、湖北荆楚网,华南地区广东大洋网、广西新闻网、南海网,西北地区陕西西部网、陕西华商网、每日甘肃网、青海新闻网、宁夏新闻网、新疆天山网,西南地区四川新闻网、重庆华龙网、云南网、贵州金黔在线等35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阳光海南网、乐途网、第一旅游网、澳门商报网、《旅游世界》杂志等5家旅游专业网站、杂志;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国都市报、南岛晚报、海南特区报、国际旅游岛商报等6家海南当地主要报纸、电视媒体。参加采访报道的记者、编辑人数多达67人。

他们将从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出发,环海南岛深入到澄迈、儋州、昌江、东方、三亚、保亭、万宁、屯昌、琼海、文昌等11个市县38个重点景区景点参观、体验和采访,零距离地感受海南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风情,通过图片、文字、报纸、电视、视频、微博等多种方式,专题式地立体报道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海南以打造“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导向,在旅游改革试验和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取得的实绩,各市县结合结合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发展旅游的措施、创意和成效,以及海南在滨海旅游、森林旅游、民族旅游和赛事文化旅游等重点旅游品牌建设上的亮点。

海南被专家誉为“中国不可复制的环海密集型热带旅游度假天堂”。2010年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国内外迫切需要通过各种渠道,特别是以快捷、互动、无界为特点的网络媒体,来了解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旅游岛。海南也需要向国内外推介丰富的旅游资源。此次“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57家重点网络媒体和报纸、电视媒体共67名记者、编辑,以强大的新闻报道力量聚焦海南,就是希望通过大规模的集中宣传报道,以网络媒体的专业视角,展示海南独特的优质旅游资源,向世界展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无限魅力。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的支持单位为海口市政府、儋州市政府、文昌市政府、东方市政府、万宁市政府、屯昌县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澄迈县政府、琼海市旅游委和文昌市春光食品公司等。另外,作为承办单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海网将对采访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大型新闻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社区、微博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传递“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中记者、编辑的所见、所闻、所感,及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建议等。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