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赛事不断世界杯进驻 海口打造高尔夫旅游之都

www.fjsen.com?2011-11-16 17:03? ?来源:海口晚报 我来说两句

高尔夫世界杯即将登陆海口。一片绿草茵茵,加上一个白色的小球和一根球杆,成就了海口的阳光高尔夫形象,未来海口将打造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和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高尔夫世界杯即将登陆海口。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高尔夫世界杯比赛将在海口观澜湖球会举行,海口又将以阳光高尔夫的形象为举世瞩目。一片绿草茵茵,加上一个白色的小球和一根球杆,成就了海口的阳光高尔夫形象,未来海口将打造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和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高尔夫世界杯赋于新含义

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是目前亚洲奖金最高的,也是历届世界杯奖励最高一次,总奖金达到750万美元。骏豪集团常务副主席朱鼎健说,高尔夫世界杯首次进驻中国热带度假天堂———海南岛。而本届世界杯也是有史以来难度最大的、球场长度最长的一次。

据公布的阵容来看,今年将会有众多星光熠熠的世界级球星前往海南岛角逐世界杯,世界排名前20位中的7人以及过去八届大满贯赛冠军中的5人都将前往海口观澜湖,为各自的祖国赢得荣耀,包括继老虎伍兹之后,世界最有潜力的新星麦克罗伊(2011美国公开赛冠军)和他的好搭档麦克道威尔(2010美国公开赛冠军)、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2010PGA锦标赛冠军)以及南非“双子星”查尔·舒瓦特泽尔(2011美国名人赛冠军)和路易斯·乌修仁(2010英国公开赛冠军),他们都将带着大满贯荣誉出战世界杯。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是两年一届的高球盛事。本年度的赛事将有28支代表队56人参加本次世界杯赛,包括18支种子队、通过选拔赛晋级的9支队伍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海口高尔夫赛事不断

海口四季如春,皆可挥杆,阳光高尔夫已经成为海口一张新名片。海口市区中心的1小时车程周边,就有观澜湖、西海岸、美视、东山、台达、伊必朗、月亮湾等多家设施完备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和海口特色的地形结合后显现出独特魅力,每家球场各有难度和挑战性。

连续举办的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让更多人了解海口高尔夫,提升海口知名度。论坛将打造高尔夫论坛的代表性与影响力,最终成为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近些年,海口常有举办有影响的高尔夫球赛事,2008年10月,LPGA美国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吸引了AnnikaSorenstam、SuzannPettersen、MorganPressel等世界著名球手参加,成为亚洲奖金总额最高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之一。

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海口观澜湖举办了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当时共有12万国内外观众来到赛场,近距离观看了世界职业高手和众多文体明星的精彩表演。

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高尔夫世界杯比赛将在海口观澜湖球会举行,海口势必将再度成为全球高尔夫球爱好者关注的地方。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转播。配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世界杯又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赛事将带动海南高尔夫旅游的跨越式发展。以后世界职业业余明星配对赛、高尔夫球世界杯比赛将分别每逢单双年在观澜湖球会举行。

延长高尔夫产业链

高尔夫在海口旅游中,作用得到最好的诠释。海口高尔夫气候优势明显,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球客来海口打球,除了国内的客人外,还有大批的韩国、日本等东南亚球客。高尔夫旅游产品有效地延长游客在大琼北旅游圈的停留时间,提高游客的综合消费水平。当前,一些旅游企业纷纷加入了高尔夫行列,打造高尔夫旅游产品,已推出“琼北高尔夫三天二晚游”和“琼北高尔夫四天三晚游”等6条线路,游客不仅可在的琼北各类球场上体验不同的感受,还可从不同角度饱览不同风格的琼北各市县的热带海岛风光。

高尔夫产业链长,能够有效地带动酒店、餐饮等诸多相关产业的发展。高尔夫重返2010年奥运,全球高尔夫运动及产业发展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格局。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小刚说,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是迄今为止在海口在海南举办的档次最高的体育盛事,必将在海口搭建一个更高层次的国际文化体育交流平台,同时全世界的目光也将聚焦海口,对海口建设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扩大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海口城市品牌效应,促进经贸、体育、文化多领域交流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海口借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大机遇,正努力打造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和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形成世界著名、国内领先的高尔夫国际赛事基地、休闲旅游基地和教育培训基地。(祝勇)

  • 责任编辑:王秀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