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网络行记者走进河北沧州:五大优势下的沿海文化古城
www.fjsen.com?2010-07-15 17:26? ?来源:天山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

天山网讯(记者 罗玲 摄影报道)7月13日下午,“京畿之地·希望河北”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东线分队记者来到素有“石油之城,管道之都”之称的河北省沧州市。沧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文化古城,至今已有149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武术之乡、金丝小枣之乡、鸭梨之乡和铸造之乡。同时又是一座富有现代气息的新兴沿海开放城市,下辖18个县(市、区),面积1.4万平方公里,人口710万。

为了让“河北行”的记者们对沧州有更深入的了解,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举行了“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沧州市副市长宋有洪介绍了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有洪首先从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等五大优势阐述了沧州的发展现状和战略地位。随后,宋有洪介绍了沧州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宋有洪说:“我们按照‘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和‘打京津牌、吃沿海饭、念资本经、走产业路’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目标,全力推进渤海新区龙头带动、城市化建设突破提升、县域经济腾飞升位,加快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步伐,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200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00亿元,连续四年居河北省第四位,全部财政收入达到210.3亿元,跨入河北省前三名。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135.94亿元,同比增长46.9%,增幅居全省首位。”

对于沧州市未来的工作重点,宋有洪说,目前,沧州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着眼于营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未来3—5年,我们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打造冀中南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隆起带。一是建设大港口。按照第一步建成10万吨级,第二步建成15万吨级,第三步建成20万吨兼备25万吨级的“三步走”战略,加快黄骅综合大港建设;二是培育大产业。围绕做大做强石油化工、管道装备、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五大支柱产业,突出特色,强力推进。三是做强大园区。以大产业为骨架、大园区为平台、大项目为载体,加快项目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城镇聚集,全力推进渤海新区、沧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沧东工业园区等十大园区和任丘石化、盐山管道装备等十大基地建设;四是发展大城市。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生态、实力、和谐、宜居”新沧州的目标,加快城市化步伐,着力构筑“一主两副多颗星”的城市化格局;五是优化大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实现在周边地区中,审批、收费项目最少,收费、罚款标准最低,行政效能最高,工作零失误,过程零延误,建设零干扰,努力创造沧州速度,让投资客商100%舒心、100%满意。

2010年沧州将有两大盛事,一是8月1日黄骅综合大港正式开航,二是10月9日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隆重开幕。宋有洪表示,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沧观看武术、参观展览,共享综合大港的开航盛况。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