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沧州武术门类占全国的40% 10万吨级大港8月开航
www.fjsen.com?2010-07-14 08:16? ?来源:长城网    我来说两句

长城网沧州7月13日电(记者 赵永刚 康学孔)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东线采访团抵达沧州市。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副市长宋有洪亲切接见了记者,并向记者介绍了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如果说沧州是一本书的话,郭华今天所讲述的就是书的前言和目录,宋有洪按章节进行了细化。从沧州的行政区划,谈到沧州的历史文化名人,再到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郭华像是在给采访团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宋有洪则简明扼要地提炼出了沧州的精华,在他的眼里沧州充满生机,可圈可点,其中,沧州武术、吴桥杂技、港口经济作为沧州的名片来推介。

“黄骅综合大港今年8月1日将正式开航。”宋有洪透露,开航后的黄骅综合大港腹地可覆盖冀中南、晋中南、鲁北、豫北、陕西、内蒙和甘肃等10个省(市、区),面积近150万平方公里。随着黄骅综合大港的开航运营,沧州将真正成为冀中南最便捷的出海口、欧亚大陆新通道桥头堡。

据了解,建设大港口将成为该市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该市将按照第一步建成10万吨级,第二步建成15万吨级,第三步建成20万吨兼备25万吨级的“三步走”战略,加快黄骅综合大港建设。今年8月1日,8个10万吨级散杂货码头正式开航,实现第一步战略目标。同时,加快实施第二步、第三步战略目标,推进以综合大港为龙头的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集运输煤炭、石油、化工、杂货、集装箱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大港,以港口物流为基础、城市配送物流为支撑,面向京津、辐射10个省(市、区)的区域性航运中心。

宋有洪介绍,沧州吴桥是中国杂技艺术发祥地、世界杂技文化摇篮。去年该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吴桥杂技这张沧州名片越来越靓丽。沧州武术历史悠久,门派众多,名家辈出,源起或盛传于此的拳械门类多达50多种,占全国的40%。

宋有洪邀请此行网络媒体的采编人员,清晨5点半左右到该市的公园转转,亲身感受一下沧州人晨练习武的氛围。

除建大港口外,沧州还将培育大产业、做强大园区、发展大城市、优化大环境。宋有洪表示,随着“两环”(环京津、环渤海)地区的加速崛起,京津冀一体化的加快推进,沧州的战略地位快速提升,发展优势将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