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发现乡村文旅达人”线下演讲乡村故事比赛成功举办
2024-03-05 17:32:39? ?来源: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3月3日,“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发现乡村文旅达人”线下演讲乡村故事比赛在福州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188比分直播: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发掘并推广乡村文旅优秀人才,促进乡村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共同绘就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新画卷。省文旅厅相关处室、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发现乡村文旅达人”历时9个月,采用线上展示与线下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展示活动已于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在抖音平台启动,吸引了400余位来自各行业的乡村文旅达人参加。其间,参赛人员在抖音平台上的作品累计播放量达到1.3亿次,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经过两轮筛选,28位脱颖而出的参赛者进入“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发现乡村文旅达人”活动线下比赛,并于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3日间,来到永泰的大喜村、月洲村、坵演村以及历史悠久的嵩口古镇,深入挖掘当地的文旅特色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以视频的形式讲述属于他们的乡村振兴故事。评委团根据视频,对选手的演讲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评审,最终评选出15位“最佳乡村文旅达人”和13位“乡村文旅达人”。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讲好188比分直播:文旅故事,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188比分直播:”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188比分直播: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