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邂逅188比分直播: > 正文
太美了!福州这些公园上新!地铁直达!
2023-06-13 15:4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娜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日的福州,绿了荷叶,红了荷花,微风中,飘散着淡淡的清香。此时,正是赏荷的好时节,趁着周末,快约上好友乘地铁去赏荷吧~

“清风起处莲花开,润心无声香自来”茶亭公园是福州有名的赏荷宝地之一,从地铁茶亭站D口出站,只需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

卢郭俊淇 摄

近日,一年一度的茶亭公园荷花展拉开序幕,数百缸栽荷花惊艳亮相,引得游人纷纷前来,一观绝美初夏荷景。

荷花展以园内5000平方米的荷塘为主展区设置“池荷跳雨”“荷风月影”“荷塘月色”“竹映荷塘”四大池荷主题景点,以及“年廉花开清风畅”“映月荷宕”“碧荷福现满榕城”三个缸栽荷花主题小品。

此次荷花展上集中展示近200个品种,共600多盆精品荷花以及30多种睡莲。

漫步于茶亭公园,一眼望去,多品种的荷花争相绽放,清晨,一颗颗露珠滴落在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映衬出荷花的淡雅。

近距离看荷花,你会惊讶于每朵花的独特之美,白似雪,粉如霞,重瓣舒卷,层层晕染,颜色叶脉毫无重复。

日出时分,阳光轻轻洒落,洁白无瑕、如粉如黛的花儿在荷塘中绽放它的美,仿佛美好的一切在悄然发生,就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瞧,这朵亭亭玉立的花儿在风中摇曳,这遗世独立的美让人挪不开眼。

夏荷盛放,莲叶田田。吸引的不仅是游客,就连蜜蜂和蜻蜓也在花中飞舞,谱写整个夏天的欢乐。

卢郭俊淇 摄

荷风月影、竹映荷塘、荷香戏台、翠竹岛……公园的景点名称都充满了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心动不已。

茶亭公园出行小贴士:市民游客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至“茶亭站”,出站后步行400多米可达。

细细密密的雨点落下,在水中荡起微微涟漪,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来,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在微风中起舞,构成了一幅夏日写意风景画。

申哲 摄

从地铁2号线洪湾站C口出站步行四百多百米就来到了福州荷花种植面积最大的公园——金山公园。

这几天,金山公园里的荷花迎来了盛开期,古诗中描绘的“小荷才露尖尖角”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景象了吧。

漫步金山公园,小桥、流水、凉亭、大榕树……映入眼帘的风景让人沉醉其中,亭亭如盖的荷叶,为夏日增添了许多凉意,层叠交织,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今年金山公园大田荷花面积约2万平方米,缸栽荷花有300盆左右,品种十分丰富,公园还引种了来自南京的10个荷花新品种,其中有全国首个人工选育的嵌色品种“娥英”是稀花奇品。

在公园的滨水赏荷栈道可以观赏到“中国红”“复瓣冬荷”“湘莲”“建选35号”等品种。

荷花别名甚多,莲、芙蓉、菡萏、芙蕖、水华、水旦、玉环、泽芝、净友、溪客……凡此种种,不能尽数,也从来不缺诗词歌赋的隽永“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文人墨客似乎把所有美好的词汇都赋予在荷花上,每一首诗中描述的场景在金山公园你都可以感受到。

金山公园出行小贴士:市民游客可乘坐福州地铁2号线至“洪湾站”,从C出入口出站后步行200多米可达。

捧一汪清泉,指尖的清凉拂去夏天的闷热,趁着周末一起去邂逅唯美的荷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