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泛舟品茗,宋风茶韵—全福游不可错过的闽江夜游
2022-10-08 17:34:39?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冯韵

江上月明,泛舟品茗,宋风茶韵。

9月9日,“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在“闽江之韵”游轮上演。游客们沉浸在宋式美学氛围里,点茶品茗、听曲赏画、投壶博饼,夜游闽江、赏江上月,好不惬意。

| 沉浸式体验宋朝文人士大夫的宴饮生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披上霓虹幻影的闽江让人心醉。

闽江

闽江游轮航拍

入口处的宋式茶亭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拍照打卡,净手流程仪式感满满;游船旁的主题造景让人一下子就开始进入宋朝场景中,踏进船舱便仿佛到了宋朝士大夫的宴会上。

宋式茶亭打卡拍照留念

签到处净手、领纪念卡

活动现场为宋式风格场景

风炉、汤瓶、茶碾、茶磨、茶罗、茶盏、茶匙、茶筅备好,碎茶、碾茶、罗茶、候汤、烫盏、取粉、注汤、击拂、分茶,在习习的江风里,在茶筅的击荡中,开启“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

茶百戏表演

古筝长笛合奏

点茶表演之后,游客们在清脆的琴声与悠扬的笛声表演中开始自己动手体验点茶,一瞬间仿佛亲临宋代的斗茶现场,茶筅击荡、泡沫渐起。

茶百戏体验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福茶”品鉴、以及宋朝宴会上必备的娱乐游戏——投壶、现代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游戏——博饼等有趣的活动,加上中秋圆月、船上月芽、两岸的灯光秀,这一趟闽江夜游不虚此行。

福茶品鉴

投壶游戏

与双月合影

博饼游戏

两岸灯光秀

| 夜游经济兴起,全福游不可错过的“宋风茶韵”主题游

据携程旅行网统计,今年7月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增长138%,出游人次环比增长165%。美团数据显示,夜间文旅体验已占旅游消费的一半左右。

夜游正在成为拉动旅游业复苏的亮点。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出游半径缩短,夜游成为“本地人游本地”的重要选项,流光溢彩的人间烟火气点亮了旅游消费回暖的希望。

闽江是188比分直播:省内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积超过6万平方公里,历史上曾经是船舶往来十分活跃的“黄金水道”。 “闽江游两岸”也曾是历史上福州重要的景观,陆游《渡浮桥至南台》诗中所描述的“九轨徐行怒涛上,千艘横系大江心”景象,就是当年的盛况。

“闽江游”品牌是福州市特色旅游品牌,闽江夜游航线是独具闽都文化特色的代表性文旅项目,闽江地下航线已逐步成为广受欢迎的“水上红色课堂”。

“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闽江游——宋风茶韵”专场活动,是为了响应福州市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通过结合188比分直播:特有的“福文化”, 将“闽江之韵”游轮打造成“宋风茶韵”主题游轮,阶段性策划专场主题活动,日常以宋式风格、点茶文化为主,通过造景、点茶体验等环节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宋风茶韵”,打造成“全福游”必打卡项目,成为闽江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