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188比分直播:武夷山市紧急通知:关闭A级旅游景区防洪,及时疏导游客
2021-06-28 09:55:00? ?来源:188比分直播: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畅

据188比分直播: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政府网站6月28日消息,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当天发出《关于关闭旅游景区等场所防洪的紧急通知》,根据6月28日上午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从6月28日13时开始,关闭武夷山市A级旅游景区(包括漂流、竹排漂流等)。

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各旅游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各演出场所表示,根据6月28日上午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武夷山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防洪应急响应的通知》(武防指〔2021〕14号)、《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夷山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通知》(武政办〔2020〕41号)的要求,从6月28日13时开始,武夷山市对防洪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闭武夷山市A级旅游景区(包括漂流、竹排漂流等),各景区要压实责任措施,做好景区关闭公示公告,加强景区内巡查,及时疏导游客;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检查;要强化“三个迅速”:迅速指挥、迅速动员、迅速处置,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二)请所有旅行社将防洪信息及相关防范知识及时告知游客,请各旅行社合理安排好旅游团队旅游,密切监视雨情动态,不要安排旅游团队到洪水区或不安全区域旅游观光,履行好游客的疏导和安抚工作,并为住店游客提供一定的活动场所和便利,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三)请各星级饭店、各演出场所加强对地下室及低洼地带防洪防范措施,及时搬迁设施设备,确保人民群众和财产安全。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于6月28日下午16:30时前将具体关闭的景区情况(包括名称、数量)以及旅行社疏散团队的情况(数量、人数)发至市文体旅局行管股邮箱:wtlhgg@163.com。

据武夷山融媒体中心消息,6月27日20时——6月28日8时,武夷山市出现大暴雨,有24个站点累计超过100mm,占总站点的63.2%。最大降水吴屯乡上村村189.7mm,其中城关站降水154.6mm。预计28日白天到7月1日仍有强降水,市防指28日4时启动防洪III级应急响应。

武夷山市政府网站介绍,武夷山是全国首批5A级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各类景区景点36处,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4家,3A级旅游景区8家。武夷山的自然景观独特、稀有、绝妙,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境内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九曲溪、天游峰、玉女峰、大王峰等景点闻名海内外。

责任编辑:汤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