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旅游发展集团长乐猴屿全域旅游多个项目开工开业
2021-05-01 21:49:27? ? 来源:省旅发集团   责任编辑:陈楠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昨日,“七溜八溜不离虎纠,猴屿邀您来溜溜”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长乐区猴屿乡盛大开幕,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发展集团猴屿全域旅游多个项目开工开业。省国资委、省文旅厅等省直机关,省旅发集团及福州市、长乐区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今年3月,省旅发集团以托管猴屿洞天岩景区为首期合作项目,携手猴屿乡政府共同打造福州城郊旅游新亮点。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文旅厅的关心指导下,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猴屿乡党委乡政府的全力配合下,仅1个多月时间,省旅发集团立足猴屿乡“新思想的高颜值高质量高品质特色侨乡”建设目标,围绕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猴屿故事,聚焦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完成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升级,整合猴屿乡文旅特色资源,推出丛林飞跃探险项目、“净名阁”素菜馆、老码头“闽江第一鲜”河鲜综合体、红安河湿地绿皮火车“网红打卡地”、生态自驾车房车营地和番客文化街区等多种业态项目,在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上纷纷亮相、开业迎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生态休闲、爱国爱乡、进步饮食、清雅禅修等多种文化体验。

记者了解到,猴屿洞天岩景区位于闽江口南岸最北端,石洞幽邃、怪石嶙峋,堪称闽江一绝。作为188比分直播:省旅发集团在猴屿的首发项目,目前已完成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升级,建成丛林飞跃体验项目和水雾景观系统,于4月30日正式开园,迎来了逾千名游客,实现开业首日开门红。针对“五一”假期游猴屿,景区更推出特惠门票、付满减等多项优惠政策。

此外,为展示华侨飘洋过海、“大爱开明,能拼会赢”的奋斗精神,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发展集团携手猴屿乡政府倾力打造的番客文化街区顺利启动。街区将延续猴屿村庞大的华侨建筑风貌肌理,再现番客的生活场景和人文风情,以华侨文化为基础、爱国教育为主线,创新产品业态,打造集研学体验、亲子互动、住宿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的情景化、沉浸式、新旧共融的旅游休闲示范街区。

“猴屿号”绿皮火车正式“启航” 主办方供图

伴随着响亮的火车汽笛声,“猴屿号”绿皮火车正式“启航”。“猴屿号”绿皮火车由一节上游型蒸汽机车和三节绿皮车厢组成。车头生产于1968年,曾在1995年辽宁抚顺“8·16”特大洪水灾害中做过重大贡献,2005年退役。当日,这台象征工业文明的老式机车,在猴屿红安河湿地华丽蜕变,开启新的历史征程。未来,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发展集团将复刻火车的元素改造车厢引入众多餐饮、住宿、娱乐等众多旅游业态,满足游客对“绿皮火车时代”的追忆和特色体验的双重需求,为猴屿乡旅游增添新亮点,助力猴屿1266战略发展。

当天,占地约3000平米的福旅房车(长乐猴屿)营地正式启用。营地投入拖挂房车6辆及房车营地相关配套设施,集住宿、休闲、康养、娱乐等业态为一体。依托猴屿乡优越的交通区位和良好的生态基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配套猴屿乡旅游产品业态,让游客“住得下、吃得香、玩的嗨”,丰富人民生活方式,助力振兴美丽乡村!

在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发展集团的努力下,象屿老码头,这座具有千年历史的老码头变身“闽江第一鲜”河鲜综合体,再次扬帆启航。来“闽江第一鲜”河鲜综合体,品尝猴屿四大进步名菜,感受闽江河鲜独特风味。此外,“净名阁”素菜馆也于当日开业,该馆依托洞天岩(屏山寺)、保福山(蒲竺寺)两山生态景区和宗教文化,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猴屿当地饮食文化,秉承美味素食、健康人生的理念,继承传统技法,吸收现代内容,融健康、营养、性味、温寒、美味、仁爱于一体,打造清雅禅修文化名片。

巾帼创业,情满猴屿。由188比分直播: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州市妇联、长乐区妇联、长乐区猴屿乡政府联合主办的乡村美食文化艺术节暨姐妹创业集市正式开街,旨在推介乡村特色旅游文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促进乡风文明农民创收,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围观选购。

线下门庭若市,线上也是一片火热。直播间内介绍了各巾帼示范基地、猴屿乡农特产品、文创品以及旅游线路,向全国网民推介优质可口的“长乐味”和福州城郊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