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学史明理增信——省文旅厅离退休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0:41:14? ?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4月16日上午,省文旅厅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到188比分直播:省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革命鲜血染红它—革命先驱遗书展”,省文旅厅老领导李联明、宋闽旺等和厅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50多名参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展览由《人间正道是沧桑》、《英特耐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的风采》、《我爱你中国》五个部分组成,展出了近代先驱林则徐、严复、林觉民;革命先驱杨开慧、何叔衡、赵一曼、江竹韵;爱国华侨陈嘉庚、革命音乐家冼星海、战斗英雄杜凤瑞、戍边战士等写给父母子女亲人的遗书,它充分展示在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自由,走向复兴伟业的道路上,每前进一步,都有优秀的中华儿女付出生命的代价,革命先驱对生命有着至重的理解和至高的信念,在承若理想和初心而献出生命前一刻,把爱和希望留在了书信中、文稿里……。

离退休干部党员们在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遗书背后那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悲壮故事,驻足阅读书信那震撼心灵、催人奋进的文稿内容,一股浩然正气喷涌扑面而来,一封封遗书犹如一支支火炬,照亮着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勇直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

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革命先驱遗书展”,让大家震撼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为了党的革命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富强那种坚不可摧的理想信仰和初心使命,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