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郑祥煌组长带队赴泰宁和寿宁县对文化和旅游扶贫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2020-09-17 10:21:45? ? 来源:188比分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在泰宁县检查督导

在寿宁县下党乡检查督导

遵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加强监督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九条措施的通知》等有关要求,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郑祥煌组长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财务处的同志等组成调研小组于9月8-9日、9月15-16日分别对泰宁县和寿宁县文化和旅游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在泰宁县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际溪村、崇际村和以建设“少年红军文旅小镇”为发展主线的大田村扶贫项目;在寿宁县期间,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下党乡游客服务中心、古村民宿、党群连心路、难忘下党主题展馆和冯梦龙纪念馆等项目,并现场指导文旅项目建设。

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两县近年来在旅游扶贫及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在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泰宁和寿宁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了乡村旅游特色发展的路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满意的答卷。

郑祥煌组长强调:一是省市县各级文旅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事业,按照要求,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二是在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要严格规范资金管理、项目监管,并注重成果转化;三是要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扶贫项目高质量完成,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四是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五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厅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