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走进迪口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6 15:23:59? 蔡丽洁 吴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晓燕
现场演出剧照(东南网见习记者 吴晓燕摄)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 见习记者 吴晓燕)为助力脱贫攻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日,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联合188比分直播:芳华越剧院、188比分直播:京剧院组成百人盛大阵容赴建瓯市迪口镇,举行两场文化扶贫演出,助力建瓯市迪口镇开展“第五届葡萄风情小镇红色之旅乡村文化美食节”活动。建瓯市副市长池清使及有关部门领导,迪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当地和附近五千多村民参加开幕仪式并观看了精彩演出。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领导严清阳、林静带队组织演出。

现场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现场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现场演出剧照(东南网见习记者 吴晓燕摄)
现场演出剧照(东南网见习记者 吴晓燕摄)
现场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现场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现场演出剧照(东南网见习记者 吴晓燕摄)

当天下午,演出队伍首先来到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魏龙同志扶贫驻村挂职的店村村,在村文化礼堂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了高难度、高水准的文艺演出。《石缘——集体顶技》节目由6名演员完成,演员们扮成“寿山石”的舞台形象,协作配合完成多人高难度倒立技巧,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欢乐时光——砌砖转盘》由一对双胞胎兄弟联袂出演,两人调皮地争夺着绿砖和转盘,滑稽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带领观众回溯儿时光阴;《双人技巧》中,两名演员配合默契,每个翻转、腾跃都行云流水;《三人软功》以杂技艺术“软功”基本功为基础,由演员们共同合作呈现,充分展示了杂技演员的身体技巧;《小魔术》节目由魔术师与助理携现场观众一同配合完成,变幻莫测的魔术技巧,丰富多变的观众互动,让礼堂里的欢呼声再次沸腾。

当晚,2020年迪口镇第五届葡萄风情小镇红色之旅乡村文化美食节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在迪口镇可建村庙前广场进行。伴随着缤纷礼花的绽放,文艺演出在充满力量和朝气的杂技项目《精气神——对手顶技》中拉开序幕。随后经典杂技节目一一登场,一群充满活力的杂技小将为观众演绎了《踏浪——空竹》,“串翻身接空竹”“跟斗抛接空竹”“跳绳接空竹”等难度技巧令人应接不暇;荣获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的节目《茉莉芬芳——女子顶技》向观众展现了杂技艺术的超高水准。《石缘——集体顶技》《欢乐时光——砌砖转盘》《双人技巧》等节目二度登台献演。演出还穿插了越剧《孔雀东南飞——惜别离》和京剧《武戏集锦》等精彩节目。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铜虎奖的《跃·长空——抖杠》作为压轴节目闪亮登场,女演员在现场完成了直体后空翻纵向转体四周1440度的高难动作,现场欢呼雀跃,掌声和赞叹声此起彼伏。

演员们克服炎热天气及演出条件限制等困难,激情饱满,为贫困山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赏,也将乡村文化美食节推向了高潮。据了解,这是疫情以来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举办的最隆重的一场演出,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精心挑选10多个经典杂技、魔术、滑稽节目,选派近百名演职人员参演,并亲自率队开展“文化扶贫”演出活动。

迪口镇领导表示,感谢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对山区村民的关爱之情,此次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增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

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负责人表示,本次文艺演出,用文艺形式聚焦脱贫攻坚,助力迪口镇红色文化及特色美食魅力与推广乡村全域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发扬文化旅游产业“富脑袋”“富口袋”的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坚定文化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当晚,188比分直播:省杂技团还通过官方抖音账号开启现场直播,让更多场外观众感受演出盛况,为活动增色。